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遭遇最水新秀年 麦蒂处子赛季成其惟一“激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9:1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没有什么人会刻意要求新秀们在菜鸟赛季就如何体现自身价值,但超凡者与泛泛之辈不同之处就在于总会尽早地闪现光芒,乔丹首个赛季就有28.2分的表现可以理解为“神在人间”,詹姆斯菜鸟年份的“20+5+5”可以理解为天骄再世,姚明的“14+9”则代表着匀加速球星的起步状态。

  而2006届新秀呢?状元巴格纳尼首月之后是6.4分2.2个篮板,榜眼奥尔德里奇是8.
7分5个篮板,探花莫里森则成为了表率者,能拿到15.5分。对比被公认为最近一个“大水”年份的2000年,莫里森似乎强于当时的状元秀肯扬·马丁,但除了他外,首月得分超过两位数的2006新秀居然只有开拓者的罗伊,且仅有11.6分,如何同“千禧年梦魇一代”对比优劣,还真不好说。

  其实最好的对比还是2005年,从经历了起自2002年姚明-2003年黄金高点-2004年霍华德出世的一波高潮后,2005年事实上已呈现了新秀水准滑坡的明显趋势,狂言“只尊重奥尼尔”的博古特9.7分7个篮板的菜鸟数据很是平平,榜眼威廉姆斯干脆和人们开了玩笑,探花威廉姆斯10.8分4.5次助攻也与期待不符(当然,本赛季来这个德隆蹿升到了17.7分9.2次助攻)。

  如果不是保罗的存在,2005菜鸟军团几乎在人们的心理落差中被定义为失败,但即便如此,场均分超过10分这起码基数的也有多人,不说保罗的“16+7+6”新人王境界,后半个赛季对保罗形成追击的山猫费尔顿也达到了11.8分5.6次助攻3.3个篮板1.28次抢断,更不能忘记维拉纽瓦与弗莱两位大前锋,两人数据均在“12+6”以上,更显潜力,也就是联盟常说的:成为干将没问题,看的就是能否提升为明星。

  显然,如今的2006一代太缺乏信服力。当然,风物长宜放眼量,说不准新菜鸟军团还在体会麦蒂对他们的“激励”:如果看重麦蒂首赛季7分4.2个篮板1.5次助攻的数据,如果不注意他场均只有18.4分钟的出场时间,说2006一代还有很大出路也未可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