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开局挖大坑火箭自讨苦吃 错失良机巴蒂尔追悔莫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休斯顿火箭今天在客场以91比102败给菲尼克斯太阳,遗憾的终止了四连胜的脚步。

  火箭在比赛中一度落后了对手22分,但姚明和他的队友从第三节开始发动反击,并依靠麦蒂在第四节初的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然而,火箭的这股势头随着纳什关键时刻的连续命中嘎然而止,在最后的9分钟,他们又恢复成开场时的模样。

  “当你打出这么一场比赛的时候,你总是会有很多追悔莫及的地方。”前锋巴蒂尔赛后一脸遗憾的说道,“你会发现有很多次挺不错的进攻配合到最后没能转化成得分。这样的失败确实让人很难接受。当你回家睡觉的时候,你肯定会去想,有些球我们原本应该、也能够打成,而如果那些球进了的话,那比赛很可能就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结果了。”

  尽管在第三节将太阳的进攻限制在了只有13分,但开局慢热和收官不力这两个老毛病还是让

火箭尝到了失败的苦果。“我们在下半场打出了高潮。”麦蒂说,“但上半场我们落后的太多了,我不认为我们有足够的能量将那样的劣势彻底扳回。”

  但事实上,火箭做到了这点,只是火箭在最需要发力的时候,麦蒂、阿尔斯通、赫德、巴蒂尔却一个个瞬间没了感觉。他们差点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第三大逆转奇迹,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当我们将比分追回,并取得领先的时候,我还在向我们必须从那时开始做的更努力一些。”阿尔斯通说,“我们必须得找到一些办法来巩固和加深我们的领先优势。但在第四节的后半段,我们在球场的两端都表现的非常疲软。”

  姚明全场在对方的严密盯防下只出手了11次,虽然拿下了18分,但由于受到过早犯规的困扰,他并没有展现出在过去几场比赛中的那种统治力。在姚明无法引领全队进攻的时候,火箭只能将得分希望寄托在外线球员身上,然而麦蒂等人虽然总共出手了38次三分,出手次数创下球队历史第二高纪录,但却只命中13个。

  “你不可能在机会到来的时候不去出手投篮,太阳队就是这么做的。”在谈到火箭这么多三分球是否给球队带来伤害时,麦蒂回答道,“我们只是没有投进,他们投进了。因为我们在上半场落后的太多,所以我们不得不拼命去挽回劣势,虽然我们也确实在第三节重新回到了比赛中,但这也耗费了我们所有的精力,我们在第四节显得有些精疲力尽了。”

  火箭近几个赛季以来在面对太阳时总显得办法不多,在输掉本场比赛后,球员们又总结出什么对付太阳的经验呢?巴蒂尔表示:“当你和太阳队比赛时,特别是在他们的主场,你必须得有得分的能力。他们肯定会拿到很多分。我们也不指望能将他们限制在75分以下,但我们不能在他们得分的同时自己却一无所获。像今天我们在上半场就给自己制造了一个大麻烦,然后整场比赛都在苦苦追赶他们,在这里,你要这么做的话是肯定别指望赢球回家。不过,我们也不是一无是处。像今天我们尽管开场就给自己挖了个大坑,但也还是有过一丝获胜的希望。”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