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仙:小斯兽性大发力撼姚明 麦蒂魔怔再度笼罩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7:15 新浪体育

  太阳照在凤凰城下,也照进火箭的郁闷之中。诺瓦克不是纳什,他根本无法与“太阳之子”纳什争锋,更无法启动火箭与太阳的速度之战。范甘迪的赌博式布阵遭到太阳迅猛的打击,半场已有崩溃的征兆,真想让“依然范特西”的周杰伦给范帅写一首“依然范甘迪”,只有脑子进水的人,才会跟太阳打对攻。

  没有了海耶斯的两肋插刀,姚明陷入防守孤单,他首节打到一半就犯规两次,上半
场只出手3次,他的全场11次出手为本季最低,平了败给黄蜂一役的纪录;同样,他因犯规困扰只出场29分钟,只高出战胜热火的28分钟,而那场比赛,火箭在末节因大比分领先热火,姚明自然下场休息。

  人们对“野兽派画家”马蒂斯的评价是,直接用线条和色块的悸动,打击传统油画的真实和明暗层次分明的布局。而NBA也诞生了一位“野兽派人物”,上赛季被伤痛贯穿整整79场比赛的小斯,不仅杀回篮下,而且野性澎湃,兽性大发,在新赛季首个“姚斯对撼”中,从霸王到野兽的小斯,再次成为姚明挥之不去的天敌。

  凤凰城下,太阳三剑“纳马斯”依旧勇不可当,在他们潮水一样的攻击中,你只能选择潮水一样溃退。小斯、马里昂、柯特·托马斯三将的篮板全部骇人上双,足以保证太阳对

火箭一次又一次的闪击。背靠背的火箭,一把就栽进太阳的进攻熔炉里……

  睡眼麦迪令人吃惊地用26次出手才换来9中,而其中的3中,还是来自于垃圾时间中太阳的放松。麦迪的高出手、低命中一度曾是火箭的魔怔,如今这一魔怔又有复苏的迹象。虽然麦迪已在向输送方面转型,但在全队命中率下跌的时候,昔日的得分王没有办法,只能用糟糕的手感无力地帮助火箭加分。

  从与马刺、活塞、太阳三强的“经典败绩”来看,本赛季的火箭,依旧不会给我们带来眩目的惊喜。

  大仙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m/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