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最强盾难敌锋锐矛 火箭在范甘迪异想天开中成碎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是场均失分仅有88分的联盟第一防守球队,一个是场均得分高达107分、排名联盟第二的攻击大师,火箭和太阳之间的较量,注定是一场“矛盾之争”。而今天比赛的结果证明,最强的盾也有瑕疵,一丝的裂缝就会让锐利的矛找到下手之处,将盾击成碎片。

  太阳这个赛季开局并不是太好,6场比赛下来只取得1胜5负的成绩。然而,就在人们
开始纷纷质疑太阳一贯以来的快攻打法已经失去往日的威力时,德安东尼和他的弟子们并没有放弃自己的风格。相反,随着小斯塔德迈尔的重新复苏,太阳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坚持并没有错。

  今天比赛的开局,是典型的太阳式比赛。菲尼克斯的五虎在休整了两天后,面对昨天刚刚同

森林狼鏖战过的
火箭
痛下杀手,单节就攻下35分。范甘迪想必也深谙太阳队的打法,想来一招“以快制快”,不顾原来效果不错的姚明、麦蒂、巴蒂尔、阿尔斯通和海耶斯的首发组合,硬是将刚刚进入NBA的一年级菜鸟诺瓦克排入了开场主力,但这无疑是在关公面前耍大刀。诺瓦克虽然拥有一手远投的绝活,但他的防守能力素来不敢让人放心。范甘迪此举,可以说是放弃了自己所擅长的防守,而用自己的短处去和对方的长处相抗衡,开局就陷入被动也就不足为怪了。

  换下海耶斯这位队内二号篮板手,就相当于范甘迪在自己的坚盾上化开了道口子。这么做的直接后果,便是造成篮下的失守。没有了海耶斯这员肯干苦力的“蓝领工人”,姚明很容易暴露在对方攻击球员的面前,

小巨人开场5分钟就因为2次犯规被提早换下,更是充分证明了范甘迪的变阵失败。小斯塔德迈尔也如出水蛟龙,在火箭的篮下横行无忌,全场22分和15个篮板的数据表现宣告了这位昔日小霸王的彻底重生。

  在火箭前几场比赛中,篮板球一直是被范甘迪所津津乐道的一项统计。大多数比赛里他们都能在篮板上领先对手,甚至几次达到了10多个。但这场比赛,双方篮板球之比是36比55,将近20个的差距让人很难想象火箭是一支篮板能力排在联盟第七的球队。而事实上,太阳队本赛季场均只有39个篮板进帐,并且每场差不多要输给对手5个。

  在保证了自家后院不遭破坏的情况下,太阳的进攻显得更加猖獗。虽然第三节一度陷入低迷,但这也仿佛只是太阳这种主要靠投篮得分球队的通病,在纳什重新开动起进攻发动机后,他们很轻松的找回了开场时的感觉。而火箭则在慌乱的出手中越陷越深,最终被彻底击垮。

  按理说,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里,球员的体力是教练最该考虑的问题。但范甘迪却试图大打攻势篮球,白白荒废姚明这样的内线绝对统治力量,小巨人在一次次无谓的来回奔跑中以一点点消耗着自己的状态。而第三节火箭之所以能打出反攻浪潮,正是依靠姚明从内及外的作用。只可惜,范甘迪领悟的太晚了。当姚明的体力不足以再让他支撑起整个球队的时候,火箭也只有看着自己貌似坚强的盾牌在对手面前土崩瓦解。

  最强的矛对最强的盾,需要的是各自拿出自己最强大的一面来进行对抗。但这场比赛显然在范甘迪的变阵和奇异的战术思想下变了味。太阳在矛锐的前提下加固了自己的盾,而火箭则是撤掉了盾牌,拿着一把钝矛赤膊上阵。或许,我们得等到他们下一次再交锋时才能见到真正的“矛盾之战”。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