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里昂:成功防姚非一人之力 这种比赛不属于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休斯顿火箭今天远赴凤凰城,挑战西部劲旅太阳。结果火箭在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险些上演大逆转,但可惜最终功亏一篑,以91比102结束了自己的四连胜。赛后,菲尼克斯当地电台在场边第一时间采访了太阳队主将肖恩-马里昂,“超级玛丽”今天全场得到13分和12个篮板,是太阳阵中除小斯塔德迈尔外另一个拿到两双的球员。

  火箭在第三节和第四节初打出的反攻高潮一度将比分反超,但太阳在及时的暂停调整后重新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主持人也就太阳在最后时刻的“逆转”询问了马里昂的感受,绰号“骇客”的马里昂表示:“那段时间我们是很紧张,但好在纳什及时稳定住了大家的情绪。他带领我们顶住了火箭的反扑,并帮助球队拿到了最后的胜利,应该说,这场比赛本不该这么艰难,是我们自己的放松让他们抓到了机会。”

  正如马里昂所说,太阳原本在第一节就确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他们首节拿下35分,展现出一贯的强大攻击力。对开局时的强势表现,马里昂也显得很得意:“是的,我们今天开局打的很不错,进攻原本就是我们的特长。但能领先这么多,还得归功于防守。我们所有的球员都表现的非常活跃,跑动也很多。在对姚明的防守上,我们也很坚决,就是不让他轻易拿球和出手。我觉得我们今天在这点上做的很不错。”

  事实上,相较于姚明,太阳队今天在盯防麦蒂上应该算是更为成功。他们让

火箭的这另一核心全场26投仅9中,谈到对麦蒂的防守,马里昂说:“防守麦蒂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我想我们今天在防麦蒂上也做的不错,让他的出手很困难,而麦蒂似乎这个赛季一直都状态不是很好,所以也减轻了我们的防守压力,我们只用全身心做好防姚明的工作就行了。”

  主持人接马里昂的话也表示,今天太阳在防守姚明上做的相当成功,特别是在上半场,让这位火箭巨人

中锋只出手了3次,虽然在第三节姚明一度掀起了得分高潮,但并没有延续太久。而马里昂在回答防姚经验时则谦虚的表示:“虽然我们今天将姚明防的很成功,让他没有对比赛产生太多的影响,但这并非是某一个人的功劳。我们的双人包夹很奏效,让他不得不将球传到其他球员手中。而且,说实话,我觉得像今天这种类型的比赛并不是他所擅长的。这个晚上不属于姚明。”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