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错误变阵害惨巨人 姚明战一生之敌遭犯规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火箭队今天背靠背做客凤凰城迎战太阳队,姚明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一个宿命般的对手阿玛里-斯塔德迈尔,小斯这个赛季复出后经过努力已经重新站稳了先发位置,姚明也将在一个赛季之后第一次和他面对面比赛。

  比赛一开始,范甘迪派出的先发阵容就让所有人大吃一惊,过去多场比赛火箭队大前锋位置的先发固定人选海耶斯意外的没有出现在先发阵容中,代替他的是此先一直不被重
视的新秀诺瓦克。从这个排阵来看,范帅似乎在今天下定决心要和太阳队进行对攻战。

  姚明在开场后和小斯的对话中完全占据了上风,小斯在内线的第一次突破就被姚明大帽煽出,全场观众一片哗然,紧接着姚明又在进攻中力压小斯勾手得分。但很快小斯就利用速度接纳什的妙传在内线爆扣得手,他和纳什的组合让

火箭队确实防起来有很大难度。今天
火箭队
并没有尝试降低进攻节奏,这种速度很快对于姚明的体力将会有很大的考验。

  由于海耶斯不在场上以及太阳对于火箭内线的频繁冲击,姚明很快就在第一节比赛进行了一半多的时候吃到了两次犯规,一次是因为迪奥突破时的被迫出手,一次则是因为在争抢后场篮板时被小斯卡住了位置而造成的,场边的范帅脸色相当难看,面对太阳这种机动性超强的小球队伍,火箭队确实缺乏足够有效的办法来遏制对手的发挥。

  姚明的离场让火箭队在场上少了最稳定的一个得分点,前两场比赛手感不佳的麦蒂和阿尔斯通本场继续冰冷的手感,而贝尔的连续三分命中让两队的差距迅速拉开。当两队差距拉到到了20比31之后,范甘迪只有最后一博,他再次换上了,但是重新出场之后姚明在攻防两端明显受到犯规过多在身的影响,没有能够有得分进帐。

  第二节比赛开始,姚明继续留在场上,在外线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范甘迪只有保持这个内线的进攻点。太阳队在这一节加强了对于姚明的防守,由于火箭全队外线没有手感,他们更加放肆的对于姚明进行包夹,尽管在这一节开场后姚明曾经助攻巴蒂尔得分,但是凶狠的包夹让姚明根本无法获得合适的出手机会。在第二节比赛进行了3分45秒的时候,纳什和小斯的空切配合又一次让姚明吃到了苦头,小斯在姚明身上上半场第一次打三分成功,这是姚明本场比赛的第三次犯规,范甘迪对于这个判罚非常不满,但他只能接受这个事实并无奈的用海耶斯换下姚明,至此姚明在上半场的剩下时间就坐在了板凳席上观看。整个上半场,姚明仅出场了12分钟,出手只有3次,拿下5分3篮板并有3次助攻和一个火锅,但是过早的犯规让火箭队陷入了全面的被动。当然这样被动的主要原因仍然是主教练范甘迪,在把海耶斯从姚明身边撤走之后,火箭队内线缺少了一个协防速度很快并能干脏活的球员,这使得姚明在内线受到了更多直接的冲击,也导致了火箭队半场40比57大比分的落后。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