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尤因:姚明潜力无限 我和他较量时或许能拿下5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人们对于姚明在本赛季所取得的进步都有目共睹,这其中也包括他当年的恩师帕特里克-尤因,后者曾是火箭队助教并专门负责训练姚明。北京时间11月30日,尤因在撰稿人安德鲁-皮尔森的协助下发表了一篇有关姚明的文章,看来当他谈到自己的爱徒已经称霸大个球员时还是有许多感慨——

  对于训练的认真态度以及自信让姚明在开季便打出了耀人的水准,而火箭队也取得
了10胜4负的不俗开局,可以说,如今的火箭已经挤身西部顶尖强队的行列中,而作为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姚明平均每场均有26.4分及10.4个篮板。

  自从姚明在2002年进入NBA以来,他在之后的每一个赛季都有着不同程度的进步,而这其中离不开自己的不懈努力以及通过比赛所积累的经验和教训。包括主教练杰夫-范甘迪、助理教练汤姆以及那时还为

火箭队工作的我都曾为姚明打好基础而出过力,而他现在已经正式成为了一位全明星球员。

  在进入联盟的头几个赛季中,不少人都怀疑姚明是否具备坚韧的心理,而且许多次都会在对手面前退缩,这的确曾有发生过,但我告诉他,“如果你能在一个对手面前拿下50分,那就别犹豫,无论你面对谁都争取拿到这50分,持续的给对方施加压力。”我认为他今年会做到这一点,而他自己也确信不疑,有时他会站到3分线外,这就像过去几年那些欧洲大个球员那样,但我们会告诉他,“给我在内线站稳了!”

  除了他对于学习的巨大渴望,上帝也保佑在如此高大的身材下依旧具备敏捷的身手和良好的球感,我始终告诉他,如果我能与他交手,那我或许已经在他头上拿下50分了,那么我会用什么方法向他发起进攻呢?我会用我的快速,其实要想逾越他的防守出手投篮很困难,所以我会混合多种打法,有时会突然采用切入,有时则会利用跳投,因此姚明一定要在脚步移动方面花工夫。

  但当我退役时,姚明则刚步入球场,所以我猜想我们将永远不知道对抗后的结果会是什么,但有一件事是我所知道的,那便是只要他继续像现在这样的努力训练,那么他将潜力无限。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