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02级双星重新闪耀西部 小斯恢复快让姚明不再孤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客场挑战太阳,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姚明和斯塔达迈尔之间的对话。如日中天的姚明,状态恢复的小斯,02年状元秀VS02-03赛季最佳新秀,激情对决再次上演。

  姚明和斯塔达迈尔新秀赛季的终极火拼还历历在目,在当时所有人都在津津乐道,这两位新星将会是一辈子的对手。这也是目前西部两位最优秀中锋之间的直接对话。

  姚明从来不会把这种对抗放在嘴上,可他显然在心里较着劲,毕竟两人同年进入NBA,都是中锋也都被普遍看好。新秀赛季里姚明输掉了第一阵,火箭被太阳挤出西部前八,姚明也被小斯抢走了最佳新秀。可姚明马上在第二年还以颜色,帮助火箭打入季后赛,而太阳则被远远落在后头。

  姚明和斯塔达迈尔其实还有很多相似之处。在04-05赛季他们同时经历了第一次重大转折。在这个赛季中,姚明的老大哥从弗朗西斯变成了麦蒂,小斯也送走了马布里迎来纳什(巧合的是,现在弗朗西斯和马布里同在纽约沉沦)。两人也在这个赛季同时爆发。斯塔达迈尔打进了西部决赛,姚明的

火箭队常规赛也拿下了50胜。不过,小斯的爆发更加猛烈些,姚明接下来肯定不会服输。

  不幸的是,他们俩都在接下来的赛季中遭遇挫折。小斯的重伤不仅他缺席整个赛季,更让他的职业生涯蒙上阴影。火箭饱受伤病困扰,虽然姚明赛季后半段表现出色,却也无法把球队带入季后赛。一时间,02级双星的光彩陡然黯淡下来。曾经备受关注的“姚斯对抗”慢慢被人遗忘了。

  命运也许真的打算让他们俩成为一生的对手。现在,他们都回来了。姚明本赛季俨然是联盟最佳

中锋,斯塔达迈尔近期的表现也让人们相信,当年的“小霸王”又回来了。他们的表演遥相呼应,最火爆的巅峰对决就在这时重新上演。火箭对太阳的比赛,其他人都成为配角,真正的舞台属于姚明和斯塔达迈尔。斯塔达迈尔的火爆重扣依然威力无比,姚明的精准投篮则更加杀人于无形,这样的比赛让我们充满期待。

  相信他俩的对抗将成为历史上的佳话。正是有了小斯的存在,姚明才不至于在中锋的位置上高出不胜寒。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