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朱彦硕:加内特该走了 价值高于艾弗森可换3个半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0:42 新浪体育

  有关于“狼王”加内特(Kevin Garnett)要转队的传闻,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过去我多次采访的时候,听他在回答媒体有关于类似的问题时,从原先斩钉截铁的“不会转队”,到现在“语带保留”的说“必要时会离开”,这已经说明了,已经在北国之城明尼阿波利斯待了12个年头的KG,心境上已经有所转变。

  现在是他走人的时候了。

  森林狼队不想放他,不仅是因为失去KG森林狼队就等于丧失竞争力。但是留着,又不能给球队带来任何革新,这就变成是一种思考上的“习惯问题”。森林狼队总管麦克海尔(Kevin McHale)已经上台多久了?他的表现如何?四个字,“乏善可陈”。莫说连续七年在季后赛首轮落马,最近连续两年在季后赛放假,看别人表演,KG自己也很难忍受。就连这一季,虽然他曾经表示对球队的改变很满意,但是实际上看看同组的爵士与金块,森林狼队还是未见起色。我就死都不懂,总教练卡西(Dwane Casey是不错,但是他的球队没本事跟人家拼防守战,而KG又是绝佳的“一大四小”的那“一大”,为什么不图改变?连着队上一群攻击力强的后卫,如麦克-詹姆斯(Mike James)、新人弗伊(Randy Foye)等人,都有水土不服的情况。卡西自己的乌纱帽,恐怕也戴不了多久了。

  这只能怪他们不幸被分在西区吗?

  *

森林狼队应该要慎重考虑,是否要“大破大立”,还是抱着KG的大腿打下去。再这样搞下去,森林狼队永远在季后赛边缘徘徊,而且还进不了季后赛。这种队在选秀会抽不到前面的好签,不上不下的最难整治,不如破釜沉舟一赌。当然不能乱赌,何况KG又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筹码。

  *KG不交易,森林狼队上下的“思考习惯”跟“依赖”就一天不会变。KG与艾弗森(Allen Iverson)最大的不同处,在于他的价值比AI更高,换掉他是可以有机会改变一支球队的。而且KG的身体状况一直保养得很好,如果我是其它球队的总管,用三个先发再加一个首轮选秀换他一个都值得,这也是一个让森林狼队值得去思考的问题。

  *KG的合约到本赛季结束,届时他会决定是留下还是离开,若留下,他的合约会到2008-09年赛季结束;若离开,森林狼队则需要寻求交易。以KG现年仅有30岁来说,他无论如何都有希望再获得一张大又长的合约,不一定要待在森林狼才能得到。若明年森林狼队留他不住,而他又获得其它队高薪邀约,那么森林狼队将一无所获,眼睁睁的看着他离开,而且可能性很大。所以,如果森林狼队本身想要交易KG,那么这个赛季,或这个赛季结束,将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时间点,也是最好的时间点。

  KG会有那些队想要?要他的人可多了,不论是东区西区。已经不错的球队,可以因为KG的到来建立总冠军的基业;中游球队可以因为他,而成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下游球队可以因为他,而打进季后赛。想要他的球队很多,能提出相对筹码的也不少,如

步行者、尼克斯、湖人等,都是叫得起价钱、也出得起人的球队,甚至抽梁换柱,只要对象是KG,他们会争取这个机会。

  KG的稳定性,事实上并不在邓肯(Tim Duncan)之下,要说禁区球员需要那些特质,“稳定”这个优点,比什么都重要。我个人比较希望,他如果要转队,到东区比西区会更有机会。过去他曾经心动过,现在可以再考虑。他什么都不缺,不缺钱,也不缺个人名声,只缺一个享受冠军的胜利滋味。森林狼队若不能给他,他不会在乎年薪差个三、五百万的差价。

  森林狼队如果再抱残守缺,以为KG会顾念过去11年待在森林狼队的情份就自愿留下,那也太天真了。

  (朱彦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3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