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满意麦蒂转型 透露今夏得分王已经决意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在周二的晚上,杰夫-范甘迪坐在他的教练席上傻笑着,他难以相信面前的这个麦蒂居然有这样的表演。

  麦蒂,在人们的眼中,他是自私的代名词,人们印象中总是浮现出他板着脸生气的样子,人们的记忆中总是那个在奥兰多的得分王。

  在和森林狼的赛前,范甘迪谈起了麦蒂,“人们总是潜意识里面希望麦蒂是那个以自我为中心的麦蒂,人们总是更愿意去相信负面的东西。”

  “但是我从来没有相信过这个家伙不会传球。我们有太多受限制的进攻型球员,他们需要队友为其搭好台子,当一个球员愿意为别人做牺牲时,每一个人都会变得更好,麦蒂就是那个球员。”范甘迪认为现在的麦蒂已经改变,他不再是以前那个以自我为中心的球员,他是一个球队利益至上的家伙。

  因此,在这个夜晚和

森林狼的比赛,你可以认为这是麦蒂今年表现最差的一场,但你也可以认为这是他表现最好的一场。

  麦蒂在球场上也可以感受到这点,他会听到许多球迷在狂吼‘扣一个’,但是他也会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听到一声‘去做任何能够帮助球队的事情’。

  这个夜晚对于麦蒂而言很艰难,他整个晚上都在寻找手感,而比赛开始阶段和詹姆斯的相撞让他的身体的侧部一直感觉很疼。“每一次我试图提气的时候,我都感觉得到疼痛,”麦蒂说,“带伤比赛的感觉很难受,我以为随着时间的过去,疼痛感会慢慢消失,但事实上,情况变得越来越糟。”

  姚明在这个夜晚持续有不错的表现,中国巨人再次拿下两双,巴蒂尔在外线的手感非常好,他5个三分全部命中,但是

火箭队能够取胜还是因为麦蒂在最后一节启动了
火箭队
的进攻,打出了一波10比4的进攻。

  他在森林狼连续命中三分后的跳投帮助火箭继续保持了6分的领先,而在这之后冷静分给姚明的传球让巨人在内线用扣篮提升了全队的士气。而当森林狼队追平两队比分后的三分钟内,麦蒂则显示了自己在队中不可动摇的影响力。

  当麦蒂切入内线并将球分出后,巴蒂尔连续两次投进了关键三分。当麦蒂再一次切入到底线后,他再一次将球送到了阿尔斯通的手上,三分球帮助火箭彻底摧毁了森林狼。

  “没有多少人可以创造出这样的传球,”范甘迪说,“想起来这实在有些难以置信,一个人怎么能够如此的有天赋。”

  在这个胜利的夜晚,麦蒂可以尽情的欢笑,范甘迪主教练也可以对于球队目前的走势感觉开心。他回忆起上赛季结束后麦蒂关于球队进攻改变而提出的要求,是多给麦蒂球?让他多投篮?还是……

  这些都不是麦蒂想要的答案。他和范甘迪说,希望球队找到更多的射手,顶级射手,这样在自己突破了对方的防守后可以找到他们。

  “他强调了这点,”范甘迪说,“没有多少人拥有这样的篮球智商,他非常聪明,他知道该怎么选择。”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