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顶级杀手绝杀能力大比拼 数据统计更重于个人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里德在今天雄鹿战胜湖人一战中居功至伟。但他在联盟中的迅速成长是在雄鹿把雷-阿伦交易出去之后,他得到了较稳定的上场时间。同样是联盟当今出色的得分后卫,如果让你在他们二人中进行选择,你会如何做答呢?《体育画报》专家杰克-麦克鲁姆在他自己的专栏上给出了他的选择:

  超音速的雷-阿伦和雄鹿的里德,两个人打的都是得分后卫。目前两人都是联盟中最
顶尖的得分手与最优秀的后场发动机。

  乍一看如何在二人之中作出选择这个问题可能有点无厘头。雷-阿伦是六届全明星,并且是现在联盟的中坚力量。里德呢?他只参加了2004年的全明星赛,并且有时候他仅仅是作为一个投手出现。但我们今天恰恰讨论的就是投篮得分的能力。

  里德现在在联盟得分排行榜上以29.2分排名第三,他只落后于埃弗森和小甜瓜安东尼,他的场均得分甚至比雷-阿伦还高出了大约4分。他的两分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比雷-阿伦要高(两分球命中率二人分别是47.2%和44.2%;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41%和32.2%)。里德跟雷-阿伦一样,都可以被称之为铁人(他们俩平均出长时间都超过了40分钟),但里德更能在关键的时刻投进关键球来帮助球队。

  雷-阿伦在罚球上要更胜一筹——事实上,他要比联盟中大多数人的罚球都好——但是里德比雷-阿伦有更多的机会走上罚球线,里德平均每场9.3次,而雷-阿伦只有5.9次。当然,按这么算的话,这位

超音速球星就得充分发挥他的天才罚中更多的球。

  尽管雷-阿伦在他出色的10年职业生涯中已经取得了很多的荣誉,但是从数据的角度来讲,我还是要选里德。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