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遭暗算麦蒂带伤仍坚持完赛 组织核心作用无人可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狼王加内特总是暗示自己的身边缺乏一个好帮手,在这一点上麦蒂显然比加内特要幸运很多,因为他身边有一个大个子,一个联盟禁区未来的霸主姚明。因此在今天森林狼和火箭的比赛中,尽管麦蒂中途受伤两度离场,尽管他14次出手只有4次命中得分只有8分,尽管加内特拿下25分11个篮板,但是火箭队在主场仍然以82比75轻松击败对手。

  麦蒂本场从一开始就颇为不顺,他第一次出手就遭到了哈塞尔的封盖,而第一节的四次出手都全部落空。范甘迪在第一节还剩下4分钟的时候用海德换下麦蒂时,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他眼中的流露出来的痛苦神情。不久之后,麦蒂就在助理教练的陪同下走进了更衣室。

  麦蒂在第二节开始3分15秒后重新回到场上,他接姚明的回传投中了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一个进球,但是肋部的疼痛显然还是影响了他的表现,接下来的两次投篮他还是投偏。麦蒂在出场打了4分钟后再次被换下,他下场之后就直接进了更衣室,这使得在场球迷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上。

  直到半场结束,麦蒂都没有能够再次出场,但是姚明的出色表现仍然确保了

火箭的领先优势。

  在所有人在担心他是不是旧伤复发的时候,麦蒂却披着毛巾出现在了场边,他在等待着下半场的开始。重新回到球场的麦蒂显得很谨慎,看起来肋部的疼痛一时半会很难消失,不过他快攻时接阿尔斯通一个动作幅度极大的上篮证明了自己的小腰仍然还能做这种动作。

  麦蒂本赛季的转变是全面的,当他手感不好时,他会选择突破,当他遭遇包夹时,他会选择传球,在和

森林狼的下半场我们就看到了这么样的一个麦蒂。尽管连续的出手不进,但是麦蒂在第三节的两次快速突破上篮依旧让人看到了他往日犀利的进攻。

  和昨天和小牛队的比赛一样,森林狼今天在最后一节的反扑非常凶猛。福耶的快速突破,加内特和哈德森的连续三分让两队的差距迅速缩小,但麦蒂在遭遇对手多人追击的情况下充分调动了全队的进攻,特别是自己和姚明之间的联系。他在第四节中段和姚明和一次配合让人印象深刻,当麦蒂在弧顶吸引了三人的注意力之后,他将球迅速交给了内线无人盯防的姚明,姚明轻松的单手灌篮得分,这个球极大的打击了森林狼防守的信心,也使得

火箭队外线的压力大大减轻。当姚明再次在内线勾手命中后,客队的防守明显收缩到大禁区附近,而后火箭队的连续三个三分击溃了森林狼的信心。

  麦蒂全场比赛在有伤的情况下仍然出场了32分钟,尽管得分不多而且无法估计其他方面的防守,但是在组织进攻上麦蒂起到了绝对核心的作用,他单场贡献了7次助攻,连续第4场成为球队的助攻王,本赛季麦蒂的场均助攻已经达到了6.7次,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新高,他和姚明之间的配合已经愈加默契。麦蒂上一场赛后表示自己重新感受到了篮球的乐趣,从本场比赛带伤依旧出场来看,这位前度得分王是真的开始享受比赛了。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