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仍需向牛马学习一点 解说点出季后赛成功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休斯顿火箭今天在主场以82比75战胜加内特领军的明尼苏达森林狼。休斯顿当地电台直播了本场比赛,评论员弗利和彼得森赛后对全场比赛进行了回顾和点评:

  两位评论员先总结了森林狼的败因,从数据统计看,他们的失误无疑是最主要的失利原因。“森林狼今天出现了高达20次的失误,这让他们在命中率领先火箭8个百分点的情况
下依然无法取得胜利。这从另一方面也显示出火箭的防守做的非常出色,这两支球队目前在全联盟场均失分榜上高居前两位,今天他们果然给球迷们奉献出了一场防守大战。”

  巴蒂尔和阿尔斯通在比赛最后时刻的3个三分球将原本咬的很紧的比分一下子分出了高低。由于当时所剩时间已经无多,这3个球可以说是给森林狼带来了致命打击。弗利表示:“巴蒂尔今天三分线外的命中率高达100%,他的5个三分球是

火箭能最终获胜的关键。而阿尔斯通又像前几场一样,在关键时刻总能刺刀见红,虽然他全场命中率还不到3成,但最后一球显示出了街球王稳定的心理素质。”

  不过,火箭全场仅有38%的命中率还是遭到了解说员的诟病,彼得森就表示:“火箭今天除了姚明和巴蒂尔外,其他人的投篮手感都不是很好。不过,在最关键的第四节,他们能及时找回一些感觉,这还是很幸运的。因为森林狼在最后一节14投10中,并一度将比分迫近到只差一分。如何提高球员们投篮的稳定性,还是火箭今后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

  在双方两位焦点球员的点评上,弗利和彼得森都给予了肯定。“加内特虽然已经31岁了,但他在场上的感觉依然很好,特别是中远距离的投篮,狼王今天更是表现的淋漓尽致。他本场投中了两个三分球,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在三分线外开张。至于姚明,他又一次成为火箭的得分王,进一步确立了自己球队头号进攻选择的地位。姚明超高的命中率和多样的得分方式让森林狼负责防守他的几个大个子几乎无计可施。”

  当然,熟悉火箭的球迷都知道,命中率、得分情况都不是主帅范甘迪最看重的。弗利自然也不例外,他表示:“火箭今天只出现了11次失误,范甘迪肯定会喜欢这个数据。他平时强调最多的就是要在场上减少失误。今天在这方面,火箭算是完成的相当出色了。”

  火箭在拿下这场胜利后,不仅总战绩提高到10胜4负,在主场丰田中心,他们更是取得了6胜1负的佳绩。相较于去年糟糕的主场表现,今年他们在家门口总算是没辜负球迷们的一片痴心。两位电台评论员最后也强调了主场成绩的重要性:“你看看小牛和

马刺,他们之所以是联盟最具威胁的球队,就因为他们在自己的主场通常都有很好的表现,如果火箭想在未来的季后赛里打出一番天地,主场的胜率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