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路透社:斯特恩锁定中国市场 08奥运将上演梦一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接受了路透社的采访,而在访谈过程中,他多次提到了中国的篮球市场以及即将在北京举办的2008年奥运会——

  “NBA所能提供的就是他对于篮球比赛、规则以及设施方面的专业技术及口碑。”在谈到希望涉足正在迅速发展的中国体育及娱乐市场时说:“并不一定要产生一个由NBA所独霸的篮球世界,但NBA可以利用其专业性协助世界篮球发展。”

  在他看来,中国篮球联赛中出现越来越多的美国球员便是一大讯号,这等于在向中国不断的输送篮球人才,“这就是现状,每支球队都有1到2名美国球员,美国球员已经遍布欧洲甚至全球,而在当今的自由转会加剧的形势下,最好的球员将会得到机会上场打球。”

  这次的访谈所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而64岁的斯特恩也兴致颇高,他谈到了20年前的比赛,并描述了当时的一些关键进球的细节,甚至还说出了是谁完成的关键一击,可以说他也算是一位球迷,而平时除了献身于为各支球队老板创利的同时也非常留意这各场比赛的数据情况。

  今年斯特恩更是创新的将NBA的比赛用球由原来的皮制改为人造合成表皮,这也是NBA近35年内的首次比赛用球变动,当然对这一决定持否定态度的大有人在,其中就包括“大鲨鱼”奥尼尔,甚至后者还声称做出这样决定的人该被炒鱿鱼,“奥尼尔就是奥尼尔,我喜欢他。”斯特恩说:“我要说的就是有关这个球的评测结果都是不同的,我认为新球的手感更好,我们的测试结果并没有显现出在被弄湿的情况下会比皮制球更滑,我们也回顾了当时

阿迪达斯公司更换足球的决策,他们也遭受过许多批评,但最后世界杯还不是非常顺利的进行么,我们还没有愚蠢到给我们的核心比赛带来一种低劣的比赛用球。”

  有关是否会在拉斯维加斯组建一支NBA球队的话题也出现在了这次的访谈中,不过斯特恩仍然坚守不会在“赌城”打造球队,“我们的政策是始终一致的,之所以让他们举办全明星赛是因为他们同意不将

赌球牵涉进来。”斯特恩说。

  最后的话题则谈到了08

北京奥运,“在北京,法国队将会拥有7位在NBA打球的球员。”他说:“这就像他们在足球上一样,明星球员都回去为国效力,因此大量的NBA球员都会回去为国家而战。”

  在斯特恩看来,北京奥运会中的篮球赛将会出现和当年“梦之一队”在1992年赢得金牌时所产生的影响力,“这将会是一届伟大的赛事,北京将举行全球性的比赛,而当时的梦一队也从1992年开始参加国际赛事,我能预见我们可以夺回金牌,但结果又有谁知道呢?世界篮球已经用最精致的恭维话作为报答,而他们也充满激情的采用着我们的打法。”(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