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虫罗德曼附体海耶斯 休斯顿终等来自家篮板野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森林狼队已经不是3年前这支西部的老大了,即使加内特依然可以轻松地场均砍下20+、10+的成绩,但是在本赛季目前只输一场的火箭丰 田中心,狼王依然改变不掉输球的厄运。

  但是在丰田中心的这个晚上,真正让狼王头疼的不是森林狼6胜8负的战绩,而是一个三年前还在肯塔基大学打替补的蓝领球员——昌克-海 耶斯。

  姚明勾手不中,海耶斯拿到前场篮板球;麦蒂中投不中,海耶斯拿到前场篮板;巴蒂尔外线不中,海耶斯再次拿到前场篮板球;海耶斯自 己投篮不中,海耶斯拿到篮板球……

  在

森林狼的篮下你根本看不到海耶斯的影子,但是当皮球从篮筐上弹起来的时候,这位身高只有1.98米的大前锋球员则变得高大无比,在 狼群面前,他表现得更像一只狼:球在哪,他能抢到哪。

  仅仅用了20分钟的时间,海耶斯就拿到了10个篮板球,而其中包括6个进攻篮板球。而在海耶斯拿到6个进攻篮板球的时候,森林狼队全队 的进攻篮板球数才是6个,全场比赛海耶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1个篮板球。

  “海耶斯就是休斯顿的丹尼斯-罗德曼”,现场解说员惊呼海耶斯的神奇表现。一个星期前在同灰熊的比赛中,海耶斯甚至不可思议地拿下 19个篮板球。

  一样的外形,一样的体重,一样的抢篮板球方式,而海耶斯1.98米的身高甚至比连续7届NBA篮板王还矮5厘米。难怪,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会 让我们想起那个场上场下都放荡不羁的大虫罗德曼。

  本赛季23岁的海耶斯场均拿到6.1分、6.3个篮板球,而罗德曼在23岁的时候甚至还没有进入NBA,在罗德曼25岁时的第一个NBA赛季中,他 只有6.3分、4.3个篮板球。

  “聪明的防守球员,如果有他,我们应该能多赢得几场胜利,”上赛季范甘迪曾经这样形容这位出色的防守球员。

  范甘迪说的一点也不错,在82games网的技术统计中, 海耶斯、麦蒂、巴蒂尔、姚明、阿尔斯通组成的

火箭阵容首发在场时,
火箭队
的领 先率是87.5%。而作为一名防守球员,海耶斯在一支以防守著称球队中的贡献不言而喻。

  罗德曼28岁的时候场均篮板球数第一次超过10个,30岁的时候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场均18.2个。海耶斯只有23岁,但这并不代表海耶斯有 能力达到罗德曼这样的高度。但是有一点至少可以肯定,休斯顿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篮板球野兽。(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