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老尼尔森手持魔杖打造"经典小球" 内功无人能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9:0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老尼尔森行事疯狂,但这仅仅是其表象,好比金庸大师笔下的“老顽童”周伯通,整日疯疯癫癫,但真正的内功修为却非常人可比,东邪、西毒、南帝、北丐,都敬他三分。

  老尼尔森的能力也绝非普通教头可比,三夺联盟最佳教练就是最佳佐证。更神的是,老爷子慧眼识才,他的手里仿佛抓着一根魔杖,往里奇蒙德、诺维茨基、纳什他们头上一
点,一个变成了超级得分后卫,一个变成了德国天王,一个变成了现在联盟最好的控卫。现在重回奥克兰,老尼尔森又让蒙塔·埃利斯、别德林斯找到了自信。

  老尼尔森执教喜欢剑走偏锋已经不是新鲜故事,无论是当年在雄鹿、勇士,还是后来在小牛,现在重回勇士,老尼尔森用兵一向独来独往,不是听不进别人的建议,而是他习惯坚持自己的风格,他总可以拿出一套自己的方案,并且将其打造成为流芳百世的经典。

  当年金州勇士的“TMC”组合,直到现在,仍被认为是打“小球”的最强组合之一。穆林曾是酒鬼,蒂姆·哈达维、里奇蒙德也只是独行侠,但老尼尔森将他们捏合在一起,火力惊人。他不是“小球”的鼻祖,但是每个人提到“小球”,都绝对不会忘记老尼尔森。

  老尼尔森还懂得从心理上去摧毁对手。1990年11月19日,勇士对阵老鹰。赛前,老鹰主帅鲍勃·韦斯听闻穆林腹泻可能无法出战,心情大悦。孰不知正中老尼尔森下怀。穆林腹泻不假,但当时已经能够上场,但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老尼尔森并未安排穆林练习,于是韦斯警戒心骤降。次日比赛开打,穆林精神焕发步入球场,惊出韦斯一身冷汗,那时的“上帝左手”正值巅峰。果然,上场41分钟,穆林轰下40分,带领勇士143比128狂胜老鹰,写下一段传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