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本0+0向主帅公然叫板 公牛6000万美元换来刺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9: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11月26日报道 106比95战胜尼克斯,公牛好不容易终止了六连败,可他们的情况看起来依然不妙。继前一天得到两个大零蛋(得0分、抢0个篮板)之后,本·华莱士开始跟主教练斯凯尔斯对着干了。

  红色很扎眼,红色的头带让大本看起来更让人感到不安。斯凯尔斯早就规定,公牛队的球员不许戴头带,但北京时间11月26日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才代表公牛队打第13场
比赛的大本,公然违抗主教练的规定,戴着红色的头带就上场了。

  倔犟大本不摘头带

  北京时间11月25日,公牛在费城迎战76人,斯凯尔斯只给了大本19分38秒的上场时间,结果大本除了1次助攻之外,几乎什么贡献都没有,倒是犯了两次规。公牛队被艾弗森的46分击倒,惨遭六连败。

  第二天,虽然是"背靠背",但公牛急需在尼克斯身上捞到一场胜利。比赛一开始,大本的头带就让公牛队场上场下每个人嗅到了不和谐的气息。果然,刚打了2分02秒,洛尔·邓被尼克斯队的弗莱犯规,场上第一次停球,斯凯尔斯立刻派上马利克·阿伦,没有任何麻烦在身的大本被换下场。

  难道斯凯尔斯不担心大本真的造反吗?"不担心,"斯凯尔斯在赛后说,"我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就是不担心。"

  斯凯尔斯并没有解释为什么他的这条规矩不可打破,大本也没有对这条规矩表示赞成或者反对。"嘿,我不关心那个,"大本说,"我只知道我们赢得了胜利。"

  有记者问大本是否知道他为什么被换下场,大本把目光移向地面,冷冷地说:"问他(斯凯尔斯)。教练负责做决定,我只负责打球。"这是他连续第二天对记者说这句话。

  在大本被换下场后,助理教练罗恩·亚当斯立刻走过去跟他说话。很快,大本在公牛队里关系最好的朋友、同样担任助理教练的皮特·米耶斯也走了过去。最后,连斯凯尔斯的第一助教吉姆·博伊兰都到了大本身边。然而,大本就是不把头带摘下来。

  到第一节还剩下2分41秒时,现场进入死球状态,大本终于把头带摘了下来,斯凯尔斯也终于招呼大本重新上场。第一节结束前1分45秒,大本上场把阿伦替下来。整个上半场,大本打了14分36秒,抢下4个篮板。

  可是这场头带风波并没有就此结束。下半场开始前,大本又把头带戴了起来。斯凯尔斯不依不饶,立刻又把马利克·阿伦推到记录台前,让阿伦在下半场先发。

  第三节结束前5分46秒,大本再次在暂停时把头带摘了下来,81秒之后,他又重新回到场上。值得一提的是,大本这次上场,是博伊兰把他派上去的,因为在第三节刚开始56秒,斯凯尔斯就连吃两个技术犯规,被罚了出去。

  整场比赛,大本打了不到29分钟,拿下5分,抢了7个篮板,另有3次助攻。比赛结束后,公牛队开了25分钟队内会议。"我们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保持一致,"亨里奇接受采访时说,"希望我们会做到。本(华莱士)跟队里所有人一样想要赢球。他在联盟里赢过很多场比赛,他还有一个总冠军,我们很高兴能跟他并肩作战。我们只是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事情。"

  6000万找个刺儿头?

  大本跟斯凯尔斯抬杠,原因还是要说回之前一天输给76人的比赛。那一场最后17分44秒,斯凯尔斯一直把大本摁在板凳上,对此大本当然心存不满。

  斯凯尔斯为什么不用大本?因为公牛队整场比赛前两次进攻机会,大本都在单打76人队的

中锋戴伦伯特,结果两次都没打进。两分多钟之后,斯凯尔斯就把大本换下了场。直到第二节结束前9分50秒,大本才再次上场,这中间隔了10分38秒之久。

  大本整场没得分还可以理解,作为全联盟顶尖的篮板球手,大本竟然整场一个篮板都没有,这不仅让队友难以接受,连大本自己都觉得郁闷。要知道,大本上一次一个篮板都没拿,还是上个世纪的事---1999年2月17日,大本还在奇才队效力时,曾经干过这种事,距离现在已经有6个多赛季之久。

  今年夏天,公牛队抛出总价值6000万的价码才把大本网罗到手,强调纪律的斯凯尔斯竟然敢无视大本的存在,实在是令人惊讶。对此,斯凯尔斯的回应是:"如此重视一个只为我们打了12场比赛的人,我感到很不舒服,不管那个人是谁。让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那些在这儿呆了很长时间,一直在为这支球队努力的球员身上吧。"

  当然,斯凯尔斯也不是存心让大本难受,他说:"我没有打算否定他,他只是应该表现得比(打76人)那场出色。我觉得这样说一点问题都没有,任何看了那场比赛的人都能明白。不过现在的关键在于,我并不想这件事成为关注的焦点,因为我们最终要达到的目的是让其他人减轻负担。"

  公牛队的其他球员显然要做和事老。老将P.J.布朗说:"关键是要交流,我们仍然可以交流。不过规矩就是规矩,你必须遵守。"

  连败已经终止,但公牛队的前景依然一片暗淡。赛季开始前,他们设定的目标是成为东部顶尖强队,甚至打进

总决赛。可是所有人都明白,只要大本跟斯凯尔斯一天不齐心,他们的目标就一天难以达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