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公牛主帅坦言大本未改进防守:我们表现像游兵散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8: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11月26日报道 过去两个赛季,公牛队都是将对手命中率压制到最低的球队;而这个赛季他们又得到了防守专家本·华莱士,本应在防守上更进一步。但事实却恰好相反,主教练斯凯尔斯表示,防守太差正是球队最近连败根源。

  最近一场输给76人的比赛中,公牛竟然让对手拿到了123分,这是斯凯尔斯执教公牛总共242场比赛中,失分最多的一次。

  难怪这位主帅在赛后怒不可遏:“我看到了非常、非常糟糕的篮球,我对此难辞其咎。我是这条船的船长,我的球队现在表现很差,无论攻防两端都是如此。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公牛让76人在第一节比赛中拿到了60.5%的投篮命中率,整场比赛下来76人队的命中率也高达53.8%。面对如此糟糕的防守,无论在进攻上投入多少,都很难获得胜利。

  “过去两年里,我们曾经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防守型球队,而且签下大本后,我们觉得一定会在防守上变得更好,”斯凯尔斯说,“但实际上,我们的移动和补防并不到位,我们甚至丢掉了曾经掌握的防守技巧。”

  公牛主力控卫亨里奇也说:“我想更衣室中的每个人都想知道为什么,但谁也搞不清楚。账面上,我们的防守应该比去年更好,但如今我们谁也阻挡不住。”

  斯凯尔斯也许是气过了头,只好自我解嘲说:“也许我们是在为训练营的良好表现还债。我们现在在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在球场下的出色状态,甚至有时就像一群散兵游勇。这可能是因为我们有些新面孔,还需要一些时间来形成默契。”

  不过公牛可没有太多时间去随意浪费,如今他们已经遭遇6连败,如果任凭这样的趋势继续下去,很难在竞争激烈的中部赛区谋得一席之地。如今球队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找到提升防守的有效办法,将账面上的优势转化为比赛中的数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