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新鹰王"得分一路飙升 身边不乏帮手最怕被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8:0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看到现在的乔·约翰逊,很容易联想起昔日国王的老大“岩石”里奇蒙德。但“新鹰王”最怕被犯规,在罚球上和前辈还有很大差距。

  上世纪90年代中期,里奇蒙德一直都是联盟得分榜前十名的常客,尤其在1997年,他更是以场均25.9分排名联盟第四。乔·约翰逊的个人综合能力并不如当年的里奇蒙德,但如今栖身老鹰,他成了当之无愧的“鹰王”,场均26.5分,目前排名联盟第八。

  正所谓“树挪死,人挪活”,当年在凯尔特人、太阳,乔·约翰逊都只是配角,即便2004-05赛季他还是太阳队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球员。当年的里奇蒙德也是如此,尽管之前他在金州勇士就已经打出身价,但是到了国王,由于那时的国王缺兵少将,里奇蒙德很快崛起,成为球队老大,1997年更是达到个人职业生涯巅峰。

  乔·约翰逊现在身边也不乏帮手,但无论是帕楚利亚,还是特朗·卢、柴尔德里斯,他们充其量也只能算是虾兵蟹将。这也就注定了球队的大部分战术都将围绕乔·约翰逊来展开,“新鹰王”得分一路飙升也就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儿了。

  乔·约翰逊的风格上也类似于里奇蒙德。有三分球、有中距离投篮、有突破、也能为队友做球,但和里奇蒙德相比,乔·约翰逊的罚球逊色太多。

  本赛季,乔·约翰逊场均获得7.1次罚球机会,只罚中4.7次,命中率仅有66.2%,比他职业生涯平均值76.2%还要低。

  回顾那些超级投手的职业生涯,无论是穆林、斯蒂夫·史密斯,还是莱斯、里奇蒙德,罚球都是他们最拿手的得分方式,就更别提雷吉·米勒了。所以,在一支没有球星的球队打球,乔·约翰逊很容易出头,但若想冲击联盟得分王,他还必须先解决好罚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