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伤势牵制科比腾空迷失自我 分说新赛季"失意"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7:48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周超报道 得分榜的位次更迭本是件平常事,可是像科比、诺维茨基、詹姆斯这些常客居然在新赛季中大踏步地退后,实在令人费解。究其缘由,各有评说。

  科比迷失自我

  去年的得分王科比如今已经跌出了得分榜前十名,伤病成为了新赛季科比的梦魇。

  右膝的伤势牵制着“飞侠”的一次次腾空,成全了他一次次地摔倒。更令人们费解的是,现在的科比,对于比赛已经不再像以往那般投入。很多时候,科比前三节的“消极怠工”使得自己最后时刻的爆发变得徒劳。

  斯台普斯早就习惯了科比的单打独斗,早就习惯了他在得分榜上“一览众山小”的气势。但失去了“勇敢的心”之后,现在的科比究竟还会创造出什么样的奇迹来呢?

  詹姆斯只想总冠军

  总冠军头衔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诱惑力都是空前的。当然,詹姆斯也不会例外。为了那枚金光灿灿的戒指,詹姆斯可以放弃掉一切,甚至是得分王的名头。

  目前,詹姆斯在得分榜上位列第九名,要知道,上个赛季,他可是这个榜单上的“探花”。不过,本赛季的詹姆斯却越发地成熟。在球场上,他不再孤傲,凭借着超强的个人技术,詹姆斯总能适时地将球送到位置更为合理的队友手中,而不是选择一个人蛮干。

  詹姆斯助攻数的增长使得骑士队的凝聚力大大加强了。截止到目前,骑士队以9胜5负的成绩与活塞队并列中区榜首。虽然詹姆斯与得分王越来越远了,但是骑士队离总冠军却越来越近了。

  诺维茨基受打法牵连

  在“小将军”约翰逊的改造下,小牛队已经逐渐完成了一次理念上的革命。较之“老尼尔森时代”,现在的这支小牛队速度减慢了,不再那样富于观赏性了,但是球队却越来越会防守,越来越成熟了。

  不过,这样偏向阵地式的进攻套路,使得诺维茨基本赛季的得分大为下滑。现在,他在得分榜上已经跌到了第九名,这在近几个赛季都是不常见的。比赛中,诺维茨基的出手次数大为减少,再加上自身状态的起伏,退出得分榜第一梯队实属合情合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