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摇手指娃娃创意竟出自姚明 穆大叔苦等三年终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5:08 篮球先锋报

  姚明手里攥着个摇头娃娃,他皱了皱眉头,转身对火箭公关阿伦说:“怎么一点儿也不像肖恩啊?”原来这是个巴蒂尔的摇头娃娃样品,目前还没有大规模生产。今天阿伦把它带到训练馆来,让火箭队员们先提提意见。

  大多数队友都觉得不像,不过巴蒂尔本人倒无所谓:“不错不错,就按照这个来吧。”一旁的穆大叔开口了:“我觉得我那个比你像,至少它会摇指头。”

  穆大叔的摇手指娃娃在上一场与奇才的比赛前和球迷见面了。那晚前5000名入场球迷都免费获赠这样一个娃娃,宣告员也把那晚称为“摇手指之夜”。普通的娃娃轻轻一晃,脑袋不停地摇动;“穆大叔”轻轻一晃,摇动的不是脑袋,而是食指。看到娃娃演示自己的招牌动作,穆大叔笑了:“终于帮我做娃娃啦,也算是个大惊喜了。好歹我也来休斯敦三年了,等得还挺辛苦呢。”

  当记者告诉穆大叔这个娃娃是姚明的主意时,穆大叔更乐了“这是姚应该做的,谁让他欠我钱呢?嘿嘿!不过,这个动作确实是我最喜欢的,只要看到它,就自然而然想起穆托姆博了。”

  这时,从更衣室出来的帕吉特瞅见穆大叔在说自己的娃娃,就立马冲着他做了个摇手指的动作。穆大叔哈哈一笑,“回礼”了一个。随着“穆大叔”娃娃的推出,摇手指的问候动作已经在

火箭的更衣室里逐渐流行起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