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爱上助攻变身全能后卫 难以置信艾弗森超人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为了防住艾弗森,热火队动用了自己能使用的任何球员,从刚刚复出的后卫杰森-威廉姆斯到中锋莫宁,帕特-莱利用围追的方式用闪电战的方式对付着艾弗森,甚至他们不惜采用联防的方式来困住艾弗森。

  终于,他们很高兴的看到艾弗森只拿下了45分,球队也以103比91击败了76人队。

  从比赛一开始,艾弗森就保持了火热的手感,但是面对热火,他一个人的努力仍然显得不够。全场比赛,热火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9%,这也是迈阿密人赛季以来的单场最高。

  “你看到了他所做的,那实在是让人难以置信,”韦德说,

总决赛mvp本场比赛拿下了33分并有13次助攻,他成为了太阳队的凯文-约翰逊在1989年2月之后后联盟第一位连续三场比赛至少看下30分并贡献12次助攻的球员。

  “当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韦德身上之后,他开始把手中的球分配出去,他的队友则一次次将球投中,”艾弗森赛后很无奈的说,“我非常失望,因为我们是一个好的球队,我们现在只是需要从比赛的开始到结束都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

  海斯勒姆本场比赛拿下了18分和10个篮板,莫宁则贡献了多大7次封盖并有14分贡献。“我们的每一个球员都作出了贡献,”莫宁说,“我们再次回来了,并在主场有了很好的表现。”卫冕冠军在遭遇了主场四连败之后现在已经将主场战绩提升到了3胜5负,而76人则在开局3连胜后的11场比赛中输掉了第9场比赛。

  本场比赛,韦德。威廉姆斯、佩顿、卡波诺、怀特甚至是莫宁都被莱利派出来盯防艾弗森,但是任何一个人都没有让小艾的状态冷却下来,几乎在每一次一对一的对抗中,艾弗森都能得分。

  “当我看到第一节他就拿下16分时,我就对自己说,‘上帝啊,这将是一个漫长的夜晚,’”怀特说。艾弗森在内线面对莫宁时上篮得分,又在外线面对包夹的防守时跳投得手。韦德本场比赛也投中了许多不可思议的进球,在回到控球后卫这个位置后他持续有出色表现,在比赛结束前的三个助攻帮助热火最终锁定了胜利。

  “我现在的工作就是给我的队友们分球,”韦德说,“当我看到队友得分时的那种兴奋的感觉和自己得分是一样的,我更喜欢场均10次助攻。”

  艾弗森在前20分钟内就拿下了24分,但是队友们的表现让76人依旧以1分落后,半场的时候小艾已经拿下了27分,两队战成51平。而当下半场艾弗森的命中率下降,19投仅7中的时候,热火拉开了和76人的差距。

  “我们有一个好的开始,但是再一次,球队没有能够支撑住,”奇克斯赛后接受采访时苦笑的总结道。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