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希腊新人最爱吃火鸡 逐渐融入火箭体系适应新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21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1月26日报道 投篮训练结束后,斯潘诺里斯又一个人留了下来。他先到场边压腿,之后继续练习三分球。

  记者朝斯潘诺里斯挥挥手:“比利(斯潘诺里斯的外号),感恩节怎么过的?吃火鸡了吗?”斯潘诺里斯转过头笑了:“吃了,很喜欢,我觉得味道不错。我的感恩节是在一个美国朋友家过的,我很喜欢这个节日。”

  和中国一样,希腊并没有感恩节;不过和姚明不一样的是,斯潘诺里斯喜欢吃火鸡,他觉得口感还不错。两个月过去了,他也逐渐适应了美国的生活和文化。

  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斯潘诺里斯表现不错,很多球迷甚至在赛后高呼:“NIKE!NIKE!”在希腊语中,那就是VICTORY(胜利)的意思,这也是斯潘诺里斯教给大家的。那天晚上有人问姚明,你觉得表现出色的斯潘诺里斯晚上会做些什么。姚明笑着说:“我想他应该会抱着数据统计笑一个晚上吧,就像当年我第一次打出‘两双’时那样。”听到姚明的话,斯潘诺里斯腼腆地笑了:“没那么夸张,我就是回家和几个朋友聚了聚,稍微庆祝了一下,然后就睡觉了。”

  开季快一个月了,希腊人也逐渐认识和了解了美国篮球。“他们似乎不愿意多传球,每次进攻大概都是三到四次传球,如果在希腊队,教练可能会要求我们传七到八次,”斯潘诺里斯说,“不过和希腊队的主教练扬纳基斯一样,范甘迪教练也强调防守,我们球队的防守一向是联盟前几位的。”

  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斯潘诺里斯表现平平,上场9分钟,只有1个篮板,两次投篮都没有命中。谈到自己的未来时,斯潘诺里斯依然流露出一贯的谦逊:“继续练习,继续融入

火箭的体系,继续适应新的位置(得分后卫),这就是现在我要做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