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周最佳揭密中锋两大流派 野兽霍华德PK温和派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今天NBA新赛季第四周的最佳球员出炉,魔术队的中锋德怀特-霍华德成为了上周的东部最佳球员。这是在姚明在第二周当选西部最佳球员之后,第二次有中锋位置的球员当选每周最佳。

  这样的结果可以说是巧合,也可以说是一种必然。姚明和霍华德,作为如今NBA新生代中锋中的两大流派的代表,已经成为了NBA中锋的台柱型人物。

  先来看看姚明,姚明代表的中锋包括了伊尔格斯卡斯,克里斯蒂奇这样的球员。这些球员身体素质和爆发力没法和黑人球员相比,但是却有着黑人球员所没法相比的柔和手感。在这中间,姚明其实算是一个另类,他的身体已经足够强壮,欠缺的是爆发力和速度。由于身高太高,姚明在比赛中依然能够贡献足够多的盖帽。

  这类

中锋在场上打球不温不火,也并不是那种随时可以点爆球场大个子。但是他们在内线的脚步和在中距离的投篮手感,却让他们相当难以防守。如果不是身高过高导致脚步方面有所欠缺的话,他们的技术完全可以担任一个大前锋的角色。但是,如果您是一个喜欢激情,喜欢暴力扣篮的球迷,那么,这类中锋恐怕很难满足你的观赏要求。

  接下来就是霍华德代表的那一类中锋了,虽然说坎比也是这一类的中锋,而且在联盟中出道比霍华德更早。但是霍华德却将这一类中锋发挥到了极至,用嘴亲吻篮筐;连续三场砍下双20+的数据;惊世骇俗的篮下暴扣,霍华德将野兽派中锋发挥到了一个前人很难达到的高度。

  也许在魔术队的奥尼尔,也是一个野兽派中锋,但是现在的奥尼尔已经不是了。随着年龄的增大,野兽最需要的爆发力和弹跳力已经从奥尼尔身上消失,他所代表的那种类型,已经慢慢的离开了NBA的主流。

  当然,NBA中还有很多其他类型的中锋,由于不少球队采取小个子阵容,自然也就有了奥博托这样的另类中锋;当然也有大本钟这样的纯防守型中锋,然而,这些都不是主流,就现在的情况看来,野兽派和温和派才是目前NBA中锋里势力最大的两个流派,而姚明和霍华德,正是这两类中锋中最杰出的代表。

  同样的年轻,同样是

状元秀,姚明和霍华德之间较量还将持续很久。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