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格局点评:西强东弱 爵士小牛引领连胜风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27 篮球先锋报

  虽然热火队上赛季拿到总冠军,但东西部实力不均的现象仍在进一步加剧。单就上周而言,西部强队多在连胜,东部原有的热门球队却普遍进入低谷。这一周来,西部球队总共33胜19负,东部则是19胜33负。“先锋实力排名”的前10位,有7支来自西部,后10名只有灰熊一支西部队伍。

  连胜!连胜!最激动人心的就是连胜!爵士虽然结束了连胜,但开季连败4场的小牛
队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骇人的9场。掘金队在得分大王安东尼的率领下,取得4连胜。火箭“姚麦”逐渐适应各自的新角色,目前3连胜。“小球经典”太阳队也继小牛之后开始回暖,纳什带领大家获得3连胜。加内特则与里基·戴维斯携手,以奇高的命中率让森林狼打出3连胜,“狼王”可能转会的流言暂时平息。

  与此同时,东部的热火队仍在思念着奥尼尔的好处,奥尼尔做了手术,走路都瘸着,韦德英勇,却不能阻止热火近两周2胜6负。

篮网因杰弗森的伤病阵容不整,上周3连败,奇才则是4连败,阿里纳斯余勇何在?公牛连续7个客场,直到最后一战在纽约,才结束前面6场连败,揭幕战出尽风头的“大本”郁闷已久。以上述反差分明的表现,东西部各挑出一个“一周最佳”,居然都很困难———东部是因为难以找到特别突出的,西部则突出的球星太多。

  东部只有活塞和魔术的球员具备参选标准。活塞开季受挫,目前已经以崭新的小球风格找到赢球感觉,最近6连胜,连胜期间平均得分达到103.8分,与当年那支以防守见长的活塞相比,早已面目全非。“小球”给更多人进攻机会,活塞队最突出的是普林斯,他在上周4连胜期间平均20.5分、篮板球5.8个,超过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而在魔术队,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得分手,全队核心霍华德篮板球不像前几周那样火爆,得分则不是他的强项,上周3连胜期间,平均16.7分、篮板球11.3个。

  西部应该轮到安东尼当一回最佳了。掘金队最近4连胜(过去8战胜了7场),其中3场在上周,安东尼平均30.7分、篮板球4.7个、助攻4.7次,命中率达到57.7%。

  前一周最佳诺维茨基仍稳定地发挥着,上周4连胜期间,他平均拿下28.3分、篮板球11.8个,命中率58%,尤其对邓肯的“牛马大战”,他尽显天王本色。纳什在养伤休战两场后复出,三战平均23分和11.7次助攻。此外,

森林狼“双人组”加内特与里基·戴维斯的命中率高得惊人,分别达到69.4%和56.1%,但不知道往后能否坚持。

  (

苏群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