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本红色头箍引爆将帅之争 公牛主帅念起"紧箍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当本·华莱士站进麦迪逊广场花园的中圈时,近两万纽约人都没有看出什么异样:鲜红的客场球衣配上同样鲜红的头箍,正是“大本钟”从活塞时代就为人所熟悉的个人造型。只有公牛主帅斯基尔斯皱起了眉头,在他的球队里没人敢以这副装扮出现。

  每个NBA主帅都有自己的规矩,斯基尔斯的规矩之一,就是绝不允许手下球员戴头箍。公牛用一场胜利止住六连败,本该让全队将帅笑逐颜开,但华莱士头上那个鲜红的头箍却让胜利也相形失色。无论这是华莱士的无心之失,还是他对斯基尔斯的有意挑战,他们之间的矛盾都因此变得无处遁形。

  因为那个头箍,斯基尔斯在开赛后不过两分多钟就把华莱士换了下来,直到后者摘下头箍后才让他重返赛场。华莱士和斯基尔斯之间的不和,在公牛上一场输给76人的比赛中就初现端倪,状态奇差的华莱士在那场比赛中得分和篮板均颗粒无收,斯基尔斯也只给了他不到20分钟上场时间。

  作为一名拿着4年6000万美元大合同的全明星

中锋,华莱士的低迷很难让人接受,尽管斯基尔斯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对华莱士依然充满信心,但他在近两场比赛中的决定却述说着不同的故事。至于华莱士,他还不愿谈论自己的感受:“我不在乎教练怎么安排,只要能赢球就行,做决定的人是他,我只管打球。”

  斯基尔斯将华莱士换到替补席上后,助理教练罗恩·亚当斯就坐到后者身边,把禁戴头箍的队规向他解释了一番。另一位助教皮特·迈尔斯是华莱士在队中最好的朋友,他也走过来叮嘱了一番。最后出马的是公牛第一助教吉米·博伊兰,可是三名助教费尽口舌,也没能让华莱士摘下头箍。

  当华莱士终于悄悄摘下头箍时,第一节比赛只剩下2分41秒,斯基尔斯就在这时让他准备上场。丢掉头箍的华莱士在第二节获得了正常的上场时间,直到上半场结束前一分多钟才被换下休息。“头箍风波”并没有就此结束,下半场开始前,华莱士又把那个头箍套到脑袋上,斯基尔斯见状立刻示意马利克·艾伦代替华莱士上场。

  第二次交锋还是以斯基尔斯的胜利告终,华莱士在第三节过半时的一次暂停中再次摘下头箍,81秒钟后他又回到场上。可惜斯基尔斯已经看不到自己的胜利,他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就被裁判蒂姆·多纳吉逐回更衣室。华莱士在这场比赛中总共打了29分钟,得到5分和7个篮板球。

  公牛赛后的全队会议开了足足25分钟,控卫辛里奇随后出现在更衣室时,试图为“头箍风波”做点解释,他说:“教练希望全队团结一致,我们能做到这一点。华莱士对胜利的渴望跟这支球队中的每个人一样强,他赢过的比赛比大多数人都多,其中还包括

总决赛,我们很高兴能跟他做队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