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笑称弹跳仅有几厘米:麦蒂忘记我并非斯威夫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麦蒂童年的成为魔术师约翰逊的梦想中,他就会认为自己会变成那样的球员。至少在这个赛季的11月,情况就是这样。

  因此在北京时间11月26日的比赛中,除了不停的增加着自己的助攻数据之外,麦蒂还演出了魔术师的绝技。他一个假动作骗过了防守的瓦里克,接着从中央突破,然后一次不看人的被人传球,帮助姚明扣篮得分。

  在这场比赛中,火箭队找到了另外一种享受比赛的方法,并最终以85比76击败了灰熊。

  姚明也拿到了28分,同时贡献了3次盖帽。姚明表示:“这是球队发生化学反应之后才有的进攻,这才是有趣的篮球。在那个时刻,我们认为篮球已经不是一种工作,而是一种乐趣,就像在玩游戏机一样。”

  麦蒂是NBA live07的封面人物,他在比赛中拿到了19分,并贡献了平职业生涯最高的13次助攻。由于麦蒂的助攻,虽然今天

火箭队三分球仅仅27投8中,也仍然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麦蒂表示:“这很有乐趣,尤其是获胜了之后。看到你的队友投篮得分,这非常有乐趣。我非常自豪,对于传球也很有热情。我希望其他队友更加出色,我们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当我们打出配合的时候,我们总能获胜,这总是很有乐趣。”

  姚明在比赛中有一次和麦蒂的空中接力没有成功,不过他接住了那次精彩的背后传球,弥补了之前的损失。姚明表示:“哈,那种感觉太甜蜜了。在那次空中接力的时候,麦蒂可能忘了我不是斯威夫特,我只能跳这么高。(姚明用自己的食指和拇指比出了一英寸的距离)我在地面上打球,不是在空中的飞人。”

  在

火箭队的防守下,灰熊队69投26中。麦蒂赛后表示:“我们的队员充满信心,当我把皮球传到他们手上的时候,他们就能得分。那么为什么我还要投篮?我们只需要投篮命中就行了,如果他们投篮不中,那么我就会去投篮。”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火箭队屡屡在最后关头被对手追上比分,不过今天一切似乎有些改变。赫德的三分球和麦蒂的表演让灰熊队没有机会。范甘迪谈到麦蒂的时候表示:“从我们第一天得到麦蒂的时候开始,他就是一个全面的运动员,不过除非你执教他,否则你都不会知道这点。他的事业和无私性都非常好,也就是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别人觉得他自私的原因。我从来没有在他身上看到过自私,一点点都没有。”

  的确,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队享受到了足够的快乐。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