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仙:火箭虐熊不用皮鞭用柳条 姚明得分殿堂平地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4:55 新浪体育

  保罗-加索尔的西班牙国家队,在夏天夺取了男篮世锦赛冠军,而他所在的灰熊队,仍在为他的疗伤缺阵还债。没有“熊王”加索尔的灰熊,已经成为任人宰割的羚羊。

  火箭在上一战,将奇才的命中率压制到33.3%,这场则将灰熊的投篮准确率限制在37.7%。连续两场,火箭均以不及90的低分胜出对手,不用皮鞭子的暴烈,而用柳条沾凉水的抽打,温情其实是更加冷酷地折磨着对手。以往那个在低分的层面上,将对手的良好感觉一
寸一寸磨灭的火箭又回来了,对手的激情在火箭防守的章法中枯燥至死。所以,火箭才有全联盟失分最少、让对手场均得分90分以下的理性数据。

  也许,

火箭就让掘金、爵士、太阳这些狂野之队在激情的四环路上超速飙车,自己则在理性的平安大街上缓步看风景。

  麦蒂的助攻上来了,他的助攻跟他的得分一样可怕,平历史纪录的13次助攻的奉献,我们再说转型之类的废话就显得磨唧了。正像“三分球精灵”赫德所说:麦蒂完成了许多次切入,并将球传出,这让我们的进攻更为轻易”。从得分王到助攻机器,麦蒂已逐渐控制火箭的射程和发射方向,这是休斯顿在这个赛季理想的登月蓝图。麦蒂当然就是“神1”,火箭的基础工程就在麦蒂的睡眼之中,逐渐加高。

  姚明连续10场得分上20,到目前为止,姚明得分上20的12场比赛中,火箭9胜3负,在姚明NBA第5季中,一座得分的殿堂平地而起。

  姚明他们似乎明白了“先赢的是纸”这一道理,从而把原来打得很烂的第四节换到第二节来打。“第四节的疯魔”爵士就特别能理解“纸与钱”的辨证关系,所以他们屡屡在末节的逆转中走向全联盟第一,但是今天,勇士终于把爵士八连胜的兴奋劲儿给弄拧巴了。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blog.sina.com.cn/m/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