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浪费妙传海耶斯自觉有愧 胜利让麦蒂感受篮球趣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麦蒂今天在休斯敦平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助攻记录,很可惜的是他距离最后的突破之差一步。

  这是他职业生涯第5次单场助攻达到13次,本场比赛麦蒂还有19分进帐并带领火箭以85比76击败灰熊。在麦蒂的诸多助攻中还包括一个漂亮的背后无视传球给姚明并让其扣篮,姚明在本场比赛中拿到了28分。

  但是在赛后,麦蒂却找起了海耶斯的麻烦,后者在第一节末将麦蒂的一个漂亮传球没有能够送进篮筐。“我们不会来讨论查克-海耶斯,”麦蒂赛后在更衣室笑着说,不远处就是他说的那个家伙,“他保证每场比赛要将我们的一个伟大传球投失。”

  海耶斯在投失了那个球之后都不敢去看麦蒂,“我知道这都怪我,嘿,哥们,这个球没有按照我想的那样反弹,就在它弹筐而出之后,我就知道自己会从麦蒂那里听到什么话了。”不过海耶斯在第四节回馈了麦蒂,当在篮下再次接到他的传球后,海耶斯将球放进了篮筐。

  麦蒂本赛季的场均助攻已经超过了6次,但是19分的场均得分却距离他的职业生涯记录有6分之多。但是这位得分王喜欢这种改变,“能够发觉你的队友在球场的一侧等待你的传球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麦蒂说,“我非常骄傲并且对这个工作非常有激情,我希望能够努力使这些家伙变得更好。”

  

火箭队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赢下了4场,最近10场比赛更是取得了8场胜利,在和同区的对抗中战绩使3胜2负,而上赛季只有1胜15负。“任何时候当你在持续获胜,当你向这样的比赛,这都是有趣的,”麦蒂的言语中已经没有了之前对于篮球的厌倦。

  瓦里克、盖和阿特金斯是灰熊仅有的三个得分超过两位数的球员,球队新赛季客场的战绩已经是0胜7负。

火箭队在篮板球的争夺上以44比43力压灰熊,这也是新赛季13场比赛火箭第10次在篮板球上超过对手。第四节单节的得分则是最近五场比赛第四次少于对手,不过三节后建立的11分优势足够确保火箭的胜利。

  麦蒂在终场前4分44秒助攻姚明的得分追平了自己个人职业生涯的单场助攻记录,对于姚明,麦蒂说:“我根本就没有质疑过我们的大个子,有时候他的手感让人难以置信。”

  对于麦蒂的改变,主教练范甘迪说,“他的视野,他的无私都是非常好的。”灰熊队主教练弗拉特洛则体会到了上赛季范甘迪的痛苦,“是我们自己让比赛远离了我们的轨道。上半场我们打的很不错,但是在下半场,我们完全变了个样子。在自己做的非常好的一些方面,我们主动放弃了。”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