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得分王成功蜕变成后场指挥 联手姚明掀下半场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一个甘当二号人物的得分王是什么样子?麦蒂今天在和灰熊队的比赛中完全诠释了这点。

  本赛季随着姚明的强势崛起,火箭队谁是真正的领袖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麦蒂此先在接受采访时已经公开表示为了胜利,自己什么都不在乎。“我从来就不介意这点,”麦蒂回应说,“在奥兰多的时候我是别无选择,我只有自己带领球队前进,因为希尔从来就
没有从伤病中走出来。当我来到这里,我身边有了一个大个子,我可以选择把球给他让他完成25次投篮,而我来做其他的事情。”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同麦蒂的这个观点,包括现TNT的解说、前活塞、公牛、奇才等球队的资深主教练道格-科林斯就直接质疑,“他必须成为球队中的统治性球员,而不是逃避责任。”

  不过今天麦蒂用一场近乎完美的表现回击了这种看法,从比赛一开始,麦蒂就成为了

火箭后场的主控。尽管球经常是由阿尔斯通运球过半场,但球总会交给麦蒂的手中来发起进攻。姚明在第一节的第一个投篮就来自麦蒂的快攻中的击地传球,中锋参与快攻并上篮得分这不但证明了姚明目前的移动速度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程度,也表现了麦蒂对于姚明的信任。在第一节后半段,麦蒂在一次快速反击中甚至还打算和姚明来一次空中接力,但可惜的是姚明没能完成这个动作。

  第二节

火箭队的颓废主要还是和范甘迪的布阵有关,范帅目前习惯让姚明和麦蒂各带一帮替补在第二节打一半的时间,这样的出发点是两名主要核心都可以得到部分的休息时间,但本身却割裂了两人之间的联系。而当形势不对,麦蒂被迫出场后,两人之间又缺乏时间来寻找感觉。

  第三节是火箭队本场比赛的高潮,也是麦蒂和姚明表现最为出色的一节。在阿尔斯通连续突破对方内线成功后,麦蒂又一次掌控了球队进攻的主导权。范甘迪在上一场赛后曾经表示希望麦蒂在得分和分球的比例上能够协调,两届得分王在这一节没有辜负教练的期待。在连续送给姚明两个妙传之后,麦蒂又自己承担起了拿分的任务,虚实之间让灰熊队的防守球员完全无法判断他是要自己投篮还是要分球。这一节最后一分钟的时候,麦蒂在进攻时限要到的时候投中三分,让火箭带着两位数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在大家担心的第四节,麦蒂的篮球智商再次体现,在外线投篮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他又选择了突破,连续两次突破得手后,灰熊队不得不选择了加强对于麦蒂的追击,这又为内线选手创造了机会,麦蒂连续两次给海耶斯和姚明助攻得分。

  整场比赛,麦蒂15次出手投中7次,并平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13次助攻记录,他用行动证明了得分王也能成为助攻王。正如麦蒂自己说的,他的篮球智慧、能力并不仅仅局限在得分上,现在的麦蒂已经愿意为胜利做出任何的改变,姚明和他的队友应该努力将他的每一次传球变成得分。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