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学会慕容家绝学 下半场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致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在金庸大师笔下的武侠世界中,姑苏慕容家有一套绝技,叫做“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大致来说,就是用对方最擅长的武功去击败自己的对手。

  在遥远的美国,休斯顿,丰田中心,火箭队终于学会了这套只存在于小说中的神秘武功。

  火箭队之前输球,最大的原因是什么?在下半场比赛被对手穷追猛打,葬送之前的所有领先优势,最终导致心理上的崩溃,一蹶不振之后,将胜利拱手相让。主场对阵尼克斯,主场对阵马刺,主场对阵公牛,火箭队吃了足够的苦头。就算能够赢得比赛,火箭队也能让丰田中心的球迷和电视机前的球迷好一阵心惊肉跳。

  痛定思痛,范甘迪也知道问题出在那儿:“在第四节比赛中,我们一定要更好的执行战术,精力要更加的集中,这就是我们的问题所在。”

  说归说,但是要解决这个问题并非那么简单。范甘迪干脆用了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将对手的打法照搬过来。

  从上一场比赛开始,我们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更多的看到了穆托姆博,斯潘诺里斯,帕吉特,甚至在今天还看到了诺瓦克的登场亮相。这样的安排,使得

火箭队的主力球员在上半场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就算在上半场比赛中落后了2分,就算在第二节比赛中被人打了一个21比13,范甘迪在场下还是不着急。看着坐在板凳上的姚明,范甘迪不停的挠着自己已经没有剩下多少头发的脑门。上场?还是保存失利?范甘迪在对手一次次的进攻得手,火箭一次次的投篮不进中磨练着自己的耐心。

  最终

火箭队在上半场挺了下来,换来的是一个精力充沛的姚明和一个已经趋于爆发的麦蒂。在第二节比赛中,麦蒂在一次暂停的时候,狠狠的将手中的皮球砸到了地上。虽然逃过了裁判的判罚,却逃不过球迷的眼睛。麦蒂心中的烦闷情绪可见一斑。

  到了下半场,麦蒂索性开始玩命的进攻,当然他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助攻任务。最近已经很少扣篮的麦蒂,居然在比赛中上演了一次底线突破,空中闪躲之后的双手大扣篮。这似乎让我们看到了当年的那个麦蒂。

  下半场依然精力充沛的火箭,显然不会出现被对手翻盘这种尴尬的事情出现。就算灰熊队能够追上几分,火箭队很快又能将分数追上。最终火箭队以获胜,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火箭用自己对手最擅长的方法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