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要学焦裕禄呕心沥血 保守起见阵容不做大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赢球当然是好事一桩了。但在连续失利的情况下赢个一场﹐那么胜利的喜悦一定是四处洋溢了。火箭已经连赢了不少场﹐大伙儿习以为常之余﹐开心的气氛似乎稍减了一些。

  火箭感恩节后一天就开始训练了。很多球员感恩节晚上大吃大喝放纵了一把﹐第二天早上昏昏沉沉地去丰田中心又是研究录像又是投球﹐大概他们心里本来挺感恩的情绪一下
子就去了一大半。

  25 日一大早火箭又照常做赛前投球训练。姚明也没出声﹐也没接受采访﹐偷偷地就溜了。不过也是﹐姚明表现挺好的﹐真没什么可说的。

  休斯敦的天气实在是多变。11月了还挺热﹐中午气温可以达到26度﹐羡慕死了住在寒冷地带的朋友。但是一到晚上﹐天气马上从温暖如春降到十度以下﹐害得不少人感冒生病。

  

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也不例外。每日为了火箭劳心劳力﹐忽略了自己宝贵的身体健康。25 号马上要上场于灰熊对阵﹐却偏偏咳嗽起来。一声接着一声﹐说话也断断续续了。看了让人不禁想起焦裕录同志﹐敬佩之心油然而生。大家心里都暗暗祷告﹕伟大舵手生病了不要紧﹐千万不要影响火箭的航向才好。

  范甘迪属于保守型﹐也完全不相信“风险越大﹐赢的机率越大”的理论﹐对于火箭多变的阵容更是不感兴趣。范甘迪说﹕“作为教练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把自己给搞胡涂。放太多的球员上轮转也太复杂了。我对现有的基本上场队员挺满意的。除非现有的名单不能打了或者出了什么状况我才考虑换别人。”

  范甘迪认为﹐NBA 这个联盟够大﹐板凳队员没有必要担心自己没有上场的机会。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在训练中积极表现﹐让自己每天都为上场做好准备就行了。“我在NBA 这么多年﹐好象还不记得有哪个教练甘冒风险在比赛中随意叫人上场的。教练不可能只为了看看球员的表现而牺牲球队的整体成绩。”

  很会投三分的诺华克好象在现阶段还没有受到范甘迪的青睐﹐并没有得到很多上场机会。范甘迪则是站在全队的角度考虑而做出这个决定的。范甘迪表示﹐诺瓦克的强项当然是投三分了﹐但从现阶段的情形来看﹐诺瓦克还需要更多的磨炼才能对全队做出明显的贡献。

  他说﹕“如果哪天出手不准的话﹐那么三分球员应该做什么呢﹖这才是他应该想的问题。”不过范个迪认为诺瓦克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帮到火箭的防守与篮板﹐积极训练之下一定能为自己找到出头的契机。

  25 日对阵孟菲斯﹐范甘迪不怕球员倒怕教练。他说﹕“哎﹐他们的教练好象怪怪的。一个人怎么有四个手机呢﹖灰熊打球倒还不是很怪。真是搞不懂。”

  哎﹐范教练﹐怎么生病了还这么八卦呢﹖

  (李佳发自休斯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