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称火箭过度依赖三分 末节进攻还需姚麦承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火箭队第四节的问题在哪,这是看过新赛季火箭比赛的球迷心中的大疑问。在经过了困难的开局后,目前的球队8胜4负的战绩并不差,但为什么每一个看火箭比赛的人直到比赛结束才能放下心中的担忧,为什么球队的比赛总是让人担心呢?

  新赛季到现在,火箭赢球的两个关键是他们准确的三分球和篮板优势,但是这两点
到了最后一节反而丢失了。过去的5场比赛,火箭队第四节的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28.2%,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到了25%,他们在篮板球上的优势也拱手相让,总篮板数以57比63落后于对手。相反的是在失误这个统计上,火箭队23个失误比对手的11个多了足足一倍还多,这看起来肯定是有问题的。

  简而言之,

火箭队没有在第四节打出属于自己的节奏,或者说球队在第四节没有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轨道。球队拥有姚明这样的全明星中锋却不再在这个时候寻求低位单打的机会,球队拥有麦蒂这样的全明星得分机器,却宁可用他当进攻中的诱饵而不是直接的进攻武器。

  “现在有一个危机,那就是我们在第四节缺乏进攻上的平衡性,”主教练范甘迪说,“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我们最后一节的85次出手中有40次是三分球,这并不是说那些三分球不好,我们在最关键的时候还是靠三分球解决了对手。但是进攻上需要平衡,需要把更多的球交给内线,这里并不是说光给姚明,但是至少要让他拿球。这样我们能够获得更多的罚球机会。”

  在感恩节前的夜晚,

火箭队正是依靠阿尔斯通和赫德的关键三分才击败了热火,范甘迪表示自己并不是认为三分球是火箭目前第四节困境的罪魁祸首,但是他坚持认为过多的外线出手是进攻线出现问题的原因之一。“但是在最后一节,我们有些过多的依赖这个得分手段,”范甘迪表示,“因此尽管赫德和阿尔斯通在外线投中了球队需要的进球,但是我们在其他方面还应该能做的更好,”

  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姚明在最后一节的失误比他投中的球还要多,麦蒂则是相当。“这的确是一个问题,”麦蒂在谈到这点时说道,“我们应该在创造地位进攻机会时做的更好,我们应该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投篮机会。我想在那场比赛中大概有7分钟我们没有把球交到姚明的手中并为他创造得分机会,这些是我应该去做的。”

  火箭队都直到他们应该在整场比赛中持续不断的进攻并冲击篮下,“这是一个转变的过程,”范甘迪说,“举例来说,我们现在满足于三分球,‘但是当我看录像时我会说,这应该可以成为一个上篮。’”

  范甘迪继续举例,“两场比赛前,当麦蒂控球并将球给巴蒂尔让其投三分时,巴蒂尔选择了上篮,对手甚至都没有上篮协防。因此对我而言,我们能够冲到篮下得分是很显然的事情。当然,当麦蒂被对手很多人追逐的时候,他分球给阿尔斯通,后者投进了至关重要的三分,这很好。但是我希望麦蒂在控球的时候不要老想着传球,我希望他能考虑得分。然后,当对手再多人包夹过来,就像他上一场所作的那样,将球合理的分出去。”

  在范甘迪的期待中,姚明是解决第四节进攻困境的另一个方案,他甚至可以参与快攻,用一个上篮或者扣篮解决问题,就像过去的奥尼尔所作的那样,或者逼迫对手犯规站上罚球线。

  “在转变中,我们要求用突破上篮来代替三分,”范甘迪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姚明要跑到低位,他在训练中和助理教练泰柏杜已经就这样的动作练习了上千次。在上一场我们完成了一次这样的攻击,练习了上千次终于在比赛中完成了一次。用那样的训练方法,可以找到你在禁区中得分的位置,这样就能改变我们目前的困境。”

  总之,这是一个进攻平衡的问题,解决好这个问题就能将火箭从末节的深渊中解救出来。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