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欲延续对灰熊胜势 昔日队友难挡姚明统治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拿到两连胜的休斯敦火箭队明天继续留在主场出赛,他们将迎战孟菲斯灰熊队,面对缺少了加索尔的灰熊队,火箭队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赢得胜利,巴蒂尔也将再度与昔日东家交锋。

  先后击败纽约尼克斯队和华盛顿奇才队让火箭队找回胜利感觉,这也让球员们重拾自信,并且火箭队还得到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海耶斯的回归。虽然在与奇才队的比赛中,海
耶斯的表现并不是很出色,但经过感恩节假期的两天休整,相信他会以更好的状态出现在与灰熊队的比赛中。由于瓦里克近来的表现相当不错,所以海耶斯的回归对于火箭队的意义更大,他和霍华德应该可以在内线遏制这位二年级生的发挥。

  加索尔的缺阵让灰熊队和

火箭队现时的实力对比完全倒向
火箭队
这边,阵容齐整并且拥有巨星姚麦的火箭队占据明显优势,明天比赛中这两位领袖球员的发挥好坏仍将是火箭队能否取胜的关键。姚明在近来的比赛中感觉越来越好,明天他将遭遇昔日队友斯威夫特和希腊
中锋
特萨卡利迪斯。斯威夫特在身高上与姚明有较大差距,并且“暴扣将”的技术较为粗糙,因此他在防守中恐怕很难给姚明制造麻烦,可是当他进攻时,姚明要注意自己的犯规次数。特萨卡利迪斯一直不受到弗拉特洛的赏识,不过一旦斯威夫特陷入犯规麻烦,希腊人需要承担起阻挡姚明的重担,以姚明现在的状态,统治内线应该不是问题。

  与灰熊队的比赛对于麦蒂来说是一个找寻状态的良机,他可以通过这场比赛来寻找投篮感觉。这个赛季开始后,麦蒂的角色正在由一个得分手像组织进攻的核心转变,但他作为球队领袖,需要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来为球队得分,因此他必须要保持一定的命中率才能完全胜任这一角色。盖伊在埃迪-琼斯因伤缺阵的时候成为球队的首发得分后卫,与火箭队交锋时他不需要任何激发斗志的表现,夏季一被选中就被球队送走的事实将让他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个人能力。

  巴蒂尔在孟菲斯渡过了五个值得回忆的赛季,明天将是他夏季转会后第二次在常规赛中面对老东家,他将负责看防麦蒂的好友米勒,如果能够遏制灰熊队的这个有效得分点,那么火箭队的取胜希望将会大增。

  灰熊队在今天依靠出色的防守击败了奇才队,他们的这种表现应该引起火箭队的注意,在进攻感觉不佳时火箭队的球员们要减少个人单打和蛮干,他们需要的是更有组织、配合更多的进攻。只要火箭队球员能够正常发挥水平,那么他们赢得胜利将不会有任何问题。

  在两支球队的过去10次交锋中,灰熊队取胜六场,火箭队赢得四场,可是加索尔的缺阵让火箭队占据优势,在上一次交锋客场86-80击败对手后,火箭队期待对垒灰熊队的两连胜。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孟菲斯灰熊队:阿特金斯、盖伊、米勒、瓦里克、斯威夫特

  休斯敦火箭队:阿尔斯通、麦蒂、巴蒂尔、海耶斯、姚明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