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传奇职业生涯即将终结 韦斯特可能本赛季后退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也是最成功的球队经理之一。他带球的剪影轮廓就是联盟LOGO的原型。他是一段不折不扣的传奇。

  所以,当杰里-韦斯特面临着一个未知的未来时,真是一个大新闻。

  68岁的韦斯特正处于他作为灰熊总经理合同的最后一年中。麦克尔-海斯利,这个在
5年半之前把韦斯特带到孟菲斯的人,现在正在筹划着把球队卖掉。知道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可以保证韦斯特会继续在灰熊的职务。

  从目前的情况来推断,韦斯特应该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休。或者有可能他找了其他的球队。他当然有机会选择。韦斯特本人不会对为来的行程做任何的评价。他表示目前最大的目标就是帮助失去顶梁柱加索尔的灰熊在西区翻身,灰熊现在只有糟糕的2胜9负的战绩。“我们有相当一部分比赛实在第四节的时候输掉的,”灰熊迎战骑士比赛前的几小时,韦斯特说道。 “队中的老队员状态很糟糕,他们打得很累。” 而那场比赛灰熊又输了。

  “我们也有很多年轻的优秀的队员,并且保罗(加索尔)也要回来了。所以,在这个节骨眼上,必须在球队需要我们的时候坚强起来。”

  在现在的西部,真的是该付出努力的时候了。作为联盟中最优秀的总经理之一,韦斯特毫无疑问想要帮助他的球队。但万一球队出现了管理层的动荡,如果前杜克大学的球员布赖恩-戴维斯和克里斯蒂安-拉特纳如果从股东那里得到认可,那他们就会架空韦斯特的权力。这跟最近发生在

亚特兰大的事情很像,老鹰正在经历一场管理层中不同意见的斗争。而当你不知道谁是真正的掌权者的时候,你很难做出任何行动。

  韦斯特拒绝对球队所有权的变更做出评价。但他也说过情况将会变得非常艰难。球队主教练麦克-弗拉特罗现在的处境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赛季前,韦斯特就和灰熊管理层谈到了希望在拥有健康的加索尔时,灰熊能够打出快速流畅的比赛节奏,并且要大大锻炼队中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可是目前灰熊并没有把这套战术执行坚定地起来。上周,海斯利出面宣称他对球队目前的打法很失望,但却把批评教练的活儿扔给了韦斯特去做。当被问道主教练麦克-弗拉特罗在球队中的情况时,韦斯特回应道:“就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尽管灰熊目前的战绩不佳,但整个赛季还没有走到尽头。灰熊仍然在很多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他们曾把国王、

火箭和小牛这样的队伍逼到了悬崖边。加索尔已经回来开始训练,并计划在12月中旬左右复出。而球队前期残酷的赛程安排——整个十一月中有6次背靠背,这被韦斯特称作最糟糕的赛程——也相对减轻了12月的压力。

  况且,球队中还有值得高兴的事,年轻球员哈基姆-瓦里克、劳伦斯-罗伯茨、鲁迪-盖伊和凯尔-洛瑞正在展现出他们值得信赖的一面。在选秀中以第8顺为被选中的前锋盖伊目前在新秀中以场均8.5分和4.5个篮板排名第一。在对骑士的比赛弄伤了手腕之前,盖伊是灰熊队中最有状态的球员。第24位被选中的洛瑞也有场均5.6的得分、3.1个篮板、3.2个助攻和 17.5分钟的上场时间。

  “凯尔(洛瑞)是个天生的领袖,”韦斯特说:“盖伊也是一个天才。他的防守很棒,看起来不用移动就能放住很大的面积。他们俩也是队中最和善的两个孩子。”

  在韦斯特2002年来到孟菲斯的时候,灰熊真是一团糟。现在,他们已经有了三次闯入季后赛的成绩。即使今年的挫折也不会影像他对灰熊未来做出的计划。“说实话,我们的队伍曾经偏老,”韦斯特说:“球队不能按照原计划的轨道前进。现在我们有了一帮年轻人基础。我们刚好没达到工资帽的上限,明年他们可以成为自由球员。”

  注意到了吗?韦斯特用了“他们”而不是“我们”。也许只是他说话的时候舌头打了个结。或者也许他觉得他已经不能那么称呼了。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