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巨人用实力感动美国 美媒体为姚明打抱不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44 足球-劲体育

  新赛季,新火箭,新姚明。小巨人正在征服休斯敦,统治NBA,感动整个美国。

  2006/2007赛季,火箭有很多变化,而其中之一就是在火箭球员得分时,环绕整个天空的电视墙会出现特别为球员们制作的“助阵”短片,一般的火箭球员得分,就是出现一张大头像,配上他们的技术统计,再用音乐“激赏”一下。而对姚明和麦格雷迪,则有着特别的“犒赏”。当小麦得分时,画面中的麦迪正在从远处走来,一袭黑衣,边走边比划,左直
拳右刺拳,有型有派,再配上动感十足的重金属音乐,酷极了。对奇才的比赛结束,记者在更衣室里发现,正在换衣服的小麦,穿的内衣正是黑色。而一旦姚明杀敌破阵,除了和小麦一样的音乐环绕,小巨人侧面双手抱胸,目光如铁,然后缓缓面对观众,再单手持球,直指前方。堂堂正正,大气磅礴。

  在

火箭球员的嘴巴里,姚明完全是联盟的第一中锋,打败奇才,海德和阿尔斯通两位功臣都认为正是由于姚明在内线吸引对手重兵防守,才留给他们外线空间。这样的话,火箭这个赛季一直在说,而
小巨人
对尼克斯比赛中的“坚忍”,正在让整个美国为之折服———那是一种力量,不是一种软弱。

  当地时间周一,火箭做客纽约,姚明的26分8个篮板已经不再是新闻,最让旁观者震惊的是姚明在篮下防守时,被尼克斯的小个子内特·罗宾逊狠狠地捅到眼睛,姚明痛苦地俯下身来,欲罢不能,尼克斯发动快攻,裁判似乎忽略了姚明的受伤。这样的镜头,在最近两天的ESPN“体育中心”栏目里反复播放,主持人在质疑这样的严重犯规,裁判为什么不吹响哨子。ESPN的特约评论员、前尼克斯球星阿兰·休斯顿也没有庇护老东家的球员,他在电视节目中严厉斥责罗宾逊的“黑手”:“知道吗?他这样,就像是一个Blackshirt(黑手党成员)!”不仅范甘迪批评裁判对姚明有偏见,这几天美国的媒体也都在谴责NBA对于小巨人的“有色眼光”。

  “我感觉恨火箭似乎成为目前的一种时尚。自从特雷西(麦格雷迪)进入这个联盟之后,他必须应对很多麻烦,很多人恨他并不奇怪,但是对于姚明,我就很不理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姚黑’,我一直在想人们有时候为什么会和他过不去。他们总是试图说‘他还不能够做什么’、‘他还不够伟大’。我不理解,我到现在,还为这个问题困惑。”火箭主教练范甘迪为此愤愤不平,而姚明显得心平气和,“我知道很多人批评我,我已经从报纸、电视、电台和网络上了解了这些,我必须去面对它。当然,我说这个不是意味我不够好,我只是需要变得更好。”

  一直到当地时间周三,火箭对奇才赛前的早上训练,很多来采访的记者都在为姚明打抱不平。好几个记者问:“姚明,你的脾气也太好了,从来没有看过你情绪失控的时候,这是为什么啊?”姚明说,“我有时候,也会感到愤怒,但我在控制自己的脾气。你知道,我小时候开始学球的时候,教练就一直要求我们学会控制。”小巨人还没有忘记幽上一默,“我看过《星球大战》,这部电影教会我如果不会控制脾气,后果是什么。”话音刚落,周边记者笑倒一片,有记者干脆说,“姚,好好打扮一下,去演电影吧……”

  现在,还会有人说姚明软弱吗?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张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