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使用姚明太僵化 火箭险胜奇才有喜有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8:35 扬子晚报

  

范甘迪使用姚明太僵化火箭险胜奇才有喜有忧

  这是一场丑陋的胜利,暴露出了火箭诸多的问题,不过,胜利背后的火箭也有收获。昨天上午,火箭主场以86-82击败奇才,取得二连胜。姚明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火箭全场未曾落后。姚明拿下25分14个篮板,麦蒂13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

  英雄——

  赫德扮演

火箭拯救者

  比赛的最后时刻,火箭又一次被逼到了绝路。关键时刻还是小将赫德立功,他先是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三中,接着他在比赛还有1分59秒时三分命中,一人打出一波6-0,火箭以78-71再次确立优势,并最终险胜奇才。

  火箭的防守非常出色,是本赛季让对手得分最少的球队,但在进攻上却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面对奇才松懈的防守,火箭开场后很快就取得优势,以40-28结束上半场。下半场两队的进攻都有起色。奇才以一波12-5开始第三节,本节还有5分28秒时,姚明和海耶斯相继篮下得手,接着麦蒂三分命中,火箭以60-45领先了15分。奇才还以一波8-0将差距缩小,三节过后,火箭以66-56领先。第四节开始不久,火箭还以70-58领先,但此后他们连续失手,奇才在比赛还有29.5秒时仅仅落后1分。不过,阿尔斯通在比赛还有6秒时投中三分,为火箭锁定胜局。

  收获——

  斯潘诺里斯丑陋比赛中成长

  在这场看起来丑陋的胜利背后,有一个人让所有的球迷感到了惊喜,那就是在

火箭队几乎没有什么机会上场的斯潘诺里斯。由于斯奈德受伤,斯潘诺里斯理所当然地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范甘迪这个古板的教练,在没有其他方法的情况下只能使用斯潘诺里斯担任替补得分后卫。当然,斯潘诺里斯没有让人失望,他在昨天的比赛中替补上场,但是表现绝对算得上是出色。在比赛中斯潘诺里斯6投4中,三分球3投2中,贡献了10分,此外还有2个篮板,3次助攻,尤其是在第一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压哨上篮得手,让全场都看到了在世锦赛上那个无所不能的欧洲科比的风采。用璞玉来比喻斯潘诺里斯都有些不太适合,他差不多已经是一块完成雕琢的玉石了,剩下的问题就是机会。

  隐患——

  范甘迪使用姚明太僵化

  姚明打满了整个第四节,他全场比赛一共出场了36分钟,全场16投9中,近5场比赛以来第一次命中率回升到50%以上,他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5分并有14个篮板进账,其中13个是后场篮板。姚明和麦蒂昨天联手抓下了26个篮板,火箭队在篮板球上超过了奇才12个,不让对手获得二次进攻机会毫无疑问是火箭本场比赛能够取胜的关键。但是整个第四节火箭队在前9分钟内只拿到6分,再次让人担忧噩梦是否会重演,范甘迪对于姚明的使用也越来越依赖和僵化,连续几场比赛姚明几乎都打满了整个第四节,但是效用反而不及前三节,在最后一节面临对手疯狂包夹以及自身体力下降的情况下,如何更加利用好姚明,是火箭摆脱末节噩梦的关键。这一点, 范甘迪还需要好好思量一番。 本报记者 刁勇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