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闯江湖只耍大刀不放暗器 火箭末节噩梦显一人本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火箭队又赢了,火箭队第四节又不会打球了,回到了丰田中心的姚明和他的队友们又让所有关心火箭队的球迷们紧张了一把。在第三节一度领先对手15分并带着10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的他们差点被背靠背作战的奇才队翻盘成功,阿里纳斯的远投以及突破两次在最后一节将两队差距缩小到1分,但是阿尔斯通和海德关键时刻的三分确保了火箭队的胜利。

  面对一支本赛季客场不胜又是背靠背比赛的球队,拥有主场之利加上还有体力优势的火箭队要拿下对手应该不难。事实上比赛从一开始也就进入了火箭队的节奏,尽管姚明在开场后进攻端的表现并不理想,但是上一场才进入范甘迪轮转阵容的斯潘诺里斯如猛虎下山一般的表现确保了火箭队在第一节就领先了对手将近10分。奇才队今天和昨天打小牛的比赛一样命中率一直在40%以下挣扎,无论是阿里纳斯还是贾米森或者是卡隆-巴特勒,每一个人都很难找到自己的手感。而海耶斯的回归让火箭队的内线也更加稳固,球队在上半场几乎控制了所有的后场篮板,缺乏二次进攻机会的奇才很难在比分上威胁火箭,半场结束火箭也以12分领先。

  麦蒂和姚明在第三节前半段的良好表现继续扩大了球队的优势,当麦蒂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4分45秒投中一记三分时,两队的差距拉大到了全场最多的15分,姚明也迅速被范甘迪换下,显然范甘迪认为这一节后面的时间要给姚明休息以便让他更好在最后一节比赛。

  范甘迪对于姚明的依赖已经无可复加,即使在麦蒂来到

火箭后表现最出色的第一个赛季也不曾有现在这个现象。从和
马刺
队被翻盘到和公牛队比赛的险胜,背负了更多压力的范甘迪已经将自己所有的筹码都押在了姚明身上。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本场比赛就像和尼克斯队的比赛一样,姚明在整个第四节都没有能够得到休息,范甘迪期望自己手中最锋利的武器能够在最关键的时刻留在场上并解决有关自己执教无方的传言。

  但事实是奇才队再一次让火箭迷失在了最后一节,范甘迪也用自己的顽固证明了他的无能。这一节前段,

火箭队的进攻几乎每一个球都要交到姚明的手上,尽管姚明在开节就为火箭攻下2分,但是在奇才队包夹越来越坚决的情况下,姚明在内线很难获得舒服的拿球机会,他在这一节的第二次出手就是在24秒即将到时的情况下匆忙出手。当姚明在场上受到对手的包夹加上自身的体力下降后,他的个人失误和全队失误就开始大大增加,第四节前9分钟,火箭全队的失误就多达5次,其中姚明个人的失误就有两次。一次是拿球后被阿里纳斯抄截成功,一次则是在无法出手的情况下分球失误。

  但是范甘迪仍然拒绝对球队战术做出调整,尽管球场上人员在换,但他眼里似乎只有把球交给姚明才是最正确的,而当球队陷入半场攻防,姚明又缺乏威胁的情况下,其他队员的出手则多像是在乱枪打鸟。在整个第四节,除了海德和阿尔斯通最后的惊艳表现,前面的时间火箭队看不到任何一个快攻,所有的球几乎都是在即将24秒到点的情况下的迫不得已投篮,因此命中率的急剧下降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麦蒂曾经说过,“当姚明处于一对一情况下时,没有人能防住他,”但是殊不知到了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谁还会给姚明一对一的机会,事实上现在姚明在整场比赛中都很难获得这样的机会。范甘迪本赛季也多次抱怨裁判对于姚明不公,换个角度来看,就是范帅要求裁判能够给予姚明更多的照顾,但是姚明不像奥尼尔,他本来就不属于能够依靠身体力量往篮下单打并制造罚球机会的球员。末节对于姚明而言本来就有体力下降的趋势,加上比赛的强度也达到最高,要求裁判对于每一个身体接触都判罚并且是做出所有倾向于火箭的判罚本来就是一件不太现实的事情。

  姚明和麦蒂是火箭的两把锋利大刀,在麦蒂那把刀刃还没磨锋利之前尽量使用姚明这把快刀本没有错,但是在还有着阿尔斯通、巴蒂尔、海德以及斯潘诺里斯这样暗器的情况下依旧执着的拿着大刀不放是不是有些顽固或者说僵化呢?现在看来范甘迪不过也就是一个只会耍耍大刀的江湖骗子而已了。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