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用姚明越来越僵化 中国巨人已成不可逾越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回到了主场休斯敦,同时也迎回来在和热火比赛中失去的大前锋海耶斯,姚明继续作为球队的先发中锋出场,这一次他的对手是背靠背比赛的奇才队。奇才队昨天做客达拉斯以大比分负于小牛队,他们本赛季至今客场不胜。

  姚明在比赛开始就在和伊唐-托马斯的跳球中占得上风,他将球挑给阿尔斯通后由后
者投进了火箭队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奇才队尽管打背靠背比赛,但是他们的进攻节奏相当快,这也带动了火箭队的节奏,导致姚明很难在比赛中拿球。不过姚明在防守时的表现依旧突出,他和巴蒂尔在1分多钟内连续给了奇才队三个大帽,带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这也是本场比赛的第一个高潮。

  尽管防守一直是奇才队最差的一项,但是在对付姚明时他们仍然采取了包夹的战术,姚明在很难获得一对一进攻机会的情况下投篮的命中率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除了最开始的上篮得分,姚明的勾手和中投都失去了威胁。但替补球员斯潘诺里斯的出色表现依旧让

火箭在上半场持续保持领先。上半场结束前一分钟姚明突然发威,他在半分钟内连续在近筐处的小勾手和转身投篮命中让火箭在上半场的优势就拉大到了两位数。

  整个上半场,

火箭队做的最好的是在内线防守上,姚明和麦蒂充分保证了球队的后场篮板,火箭队在上半场的篮板数量超过了奇才接近一倍。而因为体力受到影响导致命中率下降的奇才在得不到二次进攻机会的情况下大比分落后也是正常。

  下半场比赛重新开始后,奇才队开始了对于火箭的反扑,在开场后的两分钟内他们一度打出9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6分。但是姚明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尽管被伊唐-托马斯打三分成功,但是他连续四次投篮命中将两队的差距再次拉开到了两位数,这是姚明正常比赛表现最为稳定的一段,也逼迫奇才队教练乔丹叫了一个短暂停,而当麦蒂投中一个三分将两队差距拉大到了全场最多的15分时,范甘迪让穆大叔换下了姚明,这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一节又4分半,所有人几乎都认为火箭队本场比赛大局已定。在姚明下场之后,火箭队在场上失去了他们最稳定的一个得分点,而奇才也加强了对于内线的冲击,尽管斯潘诺里斯和海德在第三节比赛最后一分钟连续投中两个三分帮助火箭以10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但是姚明离场后三分多钟内不得分不禁让人担心球队第四节的状况。

  范甘迪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在第四节一开始就派上了姚明,整节比赛也没有让姚明获得任何休息的机会,但是末节恐慌症继续在丰田中心上演。尽管姚明在本节开始就为火箭投进了一球,但是球队整体却像得了创染病一样都失去了手感,在整节比赛的前6分钟,火箭队只依靠姚明和巴蒂尔拿下了6分,姚明的4次出手也仅命中了一次,而且没有一次罚球机会。显然体力已经不允许姚明对对手的篮下发起太强有力的冲击,反而是对手的不断突破造成了姚明的犯规以及争抢篮板球的机会。

  两队在72比71这个比分上僵持了大约3分钟,范甘迪依旧期待姚明和麦蒂能够拯救球队,但是麦蒂更多的选择了传球而姚明的体力下降也使得他除了保护后场篮板已经很难在进攻中做出任何贡献。

  海德在最后时刻拯救了火箭,他在外线的两次出手一次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一次命中,火箭在比赛还剩下两分钟的时候再次将差距拉开到了7分,姚明关键时刻的两次罚球命中则保证了火箭的优势,阿尔斯通终场前6秒的三分最终为火箭锁定胜局。

  姚明打满了整个第四节,他全场比赛一共出场了36分钟,全场16投9中,近5场比赛以来第一次命中率回升到50%以上,他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5分并有14个篮板进帐,其中13个是后场篮板。姚明和麦蒂今天联手抓下了26个篮板,火箭队在篮板球上超过了奇才12个,不让对手获得二次进攻机会毫无疑问是火箭本场比赛能够取胜的关键。但是整个第四节火箭队在前9分钟内只拿到6分再次让人担忧噩梦是否会重演,范甘迪对于姚明的使用也越来越依赖和僵化,连续几场比赛姚明几乎都打满了整个第四节,但是效用反而不及前三节,在最后一节面临对手疯狂包夹以及自身体力下降的情况下如何更加利用好姚明,是火箭摆脱末节噩梦的关键。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