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奇才33%命中率揭火箭获胜关键 用防守让对手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主场以86比82击败了华盛顿奇才。能够将一支以攻击能力著称的球队得分压得这么低,火箭队的防守成为了今天比赛中的关键所在。

  火箭队今天的防守是从内线开始的,海耶斯复出让火箭队内线的防守更有层次感。姚明的身高加上巴蒂尔的协防,成为了奇才队一道难以逾越的障碍。比赛刚刚打了一节,火
箭队的内线防守就大发神威。巴蒂尔的补防两次盖掉了阿里纳斯的上篮,姚明也将伊坦-托马斯和斯蒂文森的投篮拒之门外。

  一开始对于内线的冲击未果,很明显影响了奇才队的进攻状态,一向来以进攻著称的他们在上半场比赛中竟然仅仅拿到了28分,第一节15分,第二节更是拿到了13分。如果说是

火箭队拿到这样的分数,他们还有机会获胜,但是对于奇才来说,这样的进攻表现和自杀无异。

  在防守中,巴蒂尔居功至伟,他除了贡献了3次封盖之外,不管是面对巴特勒还是斯蒂文森,在防守上都牢牢的控制了对手的发挥。巴特勒全场14投5中,而斯蒂文森干脆7投0中。

  在全场比赛中,奇才队的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3.3%,一方面当然是因为他们状态不佳,但是

火箭队的防守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奇才队打出了一个11比1的小高潮,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了1分,这个时候,也正是火箭队的防守抑制了奇才的进攻,没有让对手有反超的机会。依靠着赫德的三个罚球和一个三分球,火箭重新奠定了7分的领先优势。

  看来,对于范甘迪的球队来说,防守,还是获胜的根本。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