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根治末节之痛姚明急需帮助 三大因素将影响火箭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休斯敦消息,回到主场的火箭将在明天迎来阿雷纳斯领衔的奇才。且不说阿雷纳斯正在成长为一个让人生畏的得分高手。火箭虽然上一场战胜了尼克斯,但是第四节的梦魇并没有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而完全消散。输给活塞的噩梦还历历在目,明天又将踏上新的征程,要怎样才能将恶疾彻底的根治呢,hoopsworld的专家比尔-英格瑞姆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姚明需要帮助。

  就像马刺,活塞都想尽办法的来制约姚明,但是他还是拿下那么多分,罚球依然精准。但是,仅仅一个姚明就够了么,没有人能够走过去帮助他。上周与马刺的比赛,当他们切断了姚明的得分途径之后,不但一举挽救了落后的颓势,最终还将胜利的天平拉了过来。那时候麦蒂在哪儿呢?或许他还在想着他的棒球,但是火箭需要他来赢得胜利从而去赚钱。

  除了麦蒂之外,还有些什么能够帮到姚明的呢?

  第四节对于帕吉特的使用

  就他的身材来说,帕吉特是个不错的篮板好手,但是他与防守像邓肯,怒吼天尊华莱士这样的球员无关。而霍华德虽然个头要大一些,但是却不是很擅长篮板。其实

火箭对于他们在第四节进退两难的境地还是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可能海耶斯回来的话会好一些。帕吉特的长处在于他的视野很开阔,可以寻到投三分的机会。

  火箭需要诺瓦克

  对于一支球队来说,他们需要在关键时刻能够有稳定的投手来得分以奠定胜局。当然,诺瓦克只是个新秀,但是他已经证明了能够在任何人身上得分。在8场季前赛中,他场均出战25分钟,贡献12.1分,3.8个篮板,命中率高达48%。为什么要让他在替补席上慢慢的落魄下去呢?火箭,尤其是姚明,需要这个家伙的帮助。

  维尔斯的试验

  让我们回顾一下,维尔斯绝对没有显示出他在自由球员期间所具有的预期价值。国王放弃了他,然后维尔斯就开始了在一个又一个城市之中流浪去寻找一份合适自己的合同。最后他来到了火箭,但是因为他超重的体形,季前赛,训练营都很少看见他的身影。而且,进入常规赛后,只打了两场比赛的他又被范甘迪放回了替补席上。范甘地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自己的体形。

  不过好在最后,我们还是看见了麦蒂的苏醒,让人们依稀看见了那个魔术队得分王的风采。只不过现在,他已经不需要用得分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他需要更多得与姚明配合进攻。在NBA中很少有这样的球队,甚至可以说是没有,能够同时阻止姚明和麦蒂的。但是,这也需要他们在每个夜晚都能同时释放自己的能量。但是现在似乎只有姚明做到了这一点。

  麦蒂在哪里?维尔斯在哪里?诺瓦克在哪里?还有人可以帮助姚明么?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