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孙明明战胜病魔奋战NBDL 中国新巨人依然渴望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孙明明,身高2米36,年仅22岁的年轻中锋,2005年2月到美国,希望圆梦NBA。在遭到挫折后,现在美国NBDL联赛的道奇城市传奇队效力。在美国,他很受关注。经常会有人把他和姚明做比较,更高的身高,更加的年轻,让人们对孙明明的未来充满希望。《今日美国》专家作者丹尼尔.格兰德森特意撰文介绍了这位中国新巨人:

  2米36的孙明明经常被人拿来和2米26的姚明做比较,如果他能进入NBA,将成为NBA
历史上最高的球员。孙明明最大的优势是身高,而给他带来巨大麻烦的也是身高。他抵达美国后却被查出长有脑垂体肿瘤,这种肿瘤让孙明明的力量,体力和灵活性都低于常人,有可能根本不适合打篮球。这也导致他暂时失去了进入NBA的机会。

  2005年9月,孙明明接受了肿瘤切除手术,那次手术成功的除去了大部分的肿瘤。而他预计会在本月30日再进行一次手术,以根除肿瘤。“第一次手术之后,我已经能明显感觉到自己身体的改善。而我希望这次手术能根治我的病,我期待手术之后我的身体素质得到改善。”孙明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对手术效果的期待。

  孙明明是在三月份加盟道奇城市传奇队的。球队助理教练杰夫.泰勒负责指导孙明明训练。他说:“我们的主教练和球队经理对于孙的能力毫不怀疑,只是对他的灵活性还不太满意。如果他能提高自己的体力和灵活性,他将足够适应比赛。他的进攻很出色,只是防守还要加强。”孙明明手术后复出打了23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2分和1.2个篮板。

  “我现在能做的只是努力比赛努力训练,希望有一天我能够有机会去NBA.”孙明明依然为了自己的NBA梦想而努力,尽管这个梦想也许还很遥远。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