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瞻:姚明面临奇才内线考验 火箭需遏制阿里纳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在带着胜利结束两个东部客场之旅返回休斯敦后,火箭队明天将在丰田中心迎战华盛顿奇才队,姚明和麦蒂力争带领球队击败拿到连胜,阿里纳斯率领的奇才队则要避免遭遇德州两连败。

  昨天在与纽约尼克斯队的比赛中,近期屡屡在最后关头表现不佳的火箭队做出调整,他们在上半场有所保留,而在下半场爆发赢得胜利。姚明和麦蒂两位领袖在比赛都有不错
的表现,他们带领球队继续对尼克斯队的统治地位。虽然没有像10天前对垒尼克斯队的那种统治性演出,但姚明仍完全遏制库里,他以绝对优势赢得中锋较量,这让他进一步巩固联盟头号中锋位置。明天姚明同样不会轻松,他将在内线面对托马斯、海伍德等身体素质出色的球员,他的体能将面临严峻考验。

  麦蒂在与尼克斯队比赛的下半场表现不俗,他在关键时刻带领球队阻挡住对手的反扑。现在

火箭队最需要的就是麦蒂能够有稳定的表现,只有这样
火箭队
的战绩才能更稳定。麦蒂的腰伤虽已康复但他的心理包袱仍没有去除,这让他在比赛中选择突破进攻时不够果断,这也直接影响了他的进攻威力,斯蒂文森的防守能力不错,他在比赛中对位看防麦蒂肯定会给火箭队领袖制造麻烦。虽然个人进攻感觉一般,但是麦蒂近来的传球感觉非常好,他越来越愿意为队友们作嫁衣,明天如果他进攻感觉不佳,火箭队就需要他用传球来帮助球队争胜。

  阿尔斯通在重返纽约时发挥得相当好,明天他将面对联盟另一位顶尖控卫阿里纳斯的考验,由于阿里纳斯的攻击力极强,所以阿尔斯通在防守中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他也可能陷入犯规麻烦,这就需要火箭队能够有球员来填补阿尔斯通的空缺,希腊人斯潘诺里斯将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在斯奈德受伤后,火箭队的轮转阵容中又少了一名可用球员,这意味着赫德将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他的进攻表现如何非常重要。

  华盛顿奇才队在德州之旅首战打了半场好球,可是他们无法阻挡住小牛队的下半场狂攻,这让他们在客场吞下失利苦果,明天做客休斯敦体能将是连续出战的奇才队的最大考验。不过由于今天与小牛队的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这将让奇才队主力球员们节省不少体能,这场大败相信也会刺激奇才队球员在休斯敦拿出更多的拼劲。

  阿里纳斯近段时间进攻感觉颇佳,他将给火箭队的防守制造极大的麻烦,巴特勒和贾米森也都拥有极强的攻击力,他们将和阿里纳斯一起在内外线冲击火箭队。奇才队的替补席上坐着丹尼尔斯、海耶斯等水平不俗的替补,因此他们肯定不会让火箭队轻松得到胜利。

  上赛季常规赛中,火箭队成功横扫对手,在双方的过去六次交手中休斯敦人也赢了五场,这种心理优势将帮助他们在比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华盛顿奇才队:阿里纳斯、斯蒂文森、巴特勒、贾米森、托马斯

  休斯敦火箭队:阿尔斯通、麦蒂、巴蒂尔、霍华德、姚明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