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快船兄弟何须相煎急 奥多姆:竞争才能造就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洛杉矶消息,从上个赛季开始,快船和湖人的同城大战仿佛一下子变得激烈起来。谁才是洛杉矶的王者,似乎球迷比球员更加希望能够斗个明白。今天,两支球队将进行本赛季的首次碰撞,一边是有着辉煌历史的紫金王朝,一边是年轻而冲劲十足的新贵,相信这一场争斗,还将继续。洛杉矶媒体就这场同城德比做了评述,摘译如下——

  虽然,上个赛季有关湖人和快船的同城兄弟之争曾经一度非常的激烈,但是,无论怎样,湖人始终是对快船心怀敬意的。

  不过,就算这样,也千万不要认为湖人已经准备将洛杉矶的霸主地位移交给快船了。

  虽然两支球队的主场都是斯台普斯,两支球队也抱着极其认真的态度去竞争,甚至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快船有着比湖人要好得纪录。但是,主教练菲尔-

杰克逊从来不做任何的退让。

  对于快船将要取代湖人成为洛杉矶的象征这件事情,杰克逊是觉着有几分好笑的。

  “去年,他们已经取代我们成为这个城市最受欢迎的球队了么?”周一的训练过后,杰克逊说:“我的意思是,这些是他们在宣传中所说的,所以,我猜想我们应该尝试去寻找反击的途径。上个赛季在四次交手中,他们是战胜了我们三次么?还是2比2?”杰克逊笑了起来:“哦,对了,是2比2,所以,我们做的还是不错的。”说着,他的脸上再次出现了狡黠的笑容。

  今天,湖人和快船的交手,将为争夺太平洋分区的第一而战。目前快船6胜2负在前领跑,湖人7胜3负紧随其后。其实,杰克逊也承认,球迷对于谁是第一的争论要比球员之间激烈的多。“至少老板是不一样的吧,”杰克逊开玩笑说:“据我所知快船的老板唐纳德正在吞并湖人老板巴斯的产业。”

  自从1960年来到洛杉矶,湖人队一共获得了9个NBA总冠军,这其中包括由杰克逊执教的从2000年到2002年的三连冠。但是,快船至今还未能够尝过总冠军的滋味。不过,在去年的季后赛中,快船挺进了第二轮,而湖人则止步首轮。不过,击败他们的却都是菲尼克斯太阳队。“他们通过了第一轮,但是我们没有,”杰克逊说。

  当夸梅-布朗路过的时候,杰克逊开始说起布朗和快船全明星大前锋布兰德的对位。布朗捂着耳朵,嘟哝了几句。布朗觉得防守布兰德是对你“体格和意志的考验”。“他每场比赛都那么的赋有攻击力,我所需要做的就是尝试不让他有出手的机会。”

  曾经在快船征战过四个赛季的奥多姆,可以说对两边的情况都比较的熟悉。“这是一场激烈的竞争,”奥多姆说:“20年前不是这样的,十年前也不是这样的,甚至五年前也不是这样的,但是,在过去的两年中,一切就这样发生了。”

  “希望这样的竞争能够延续下去,我不明白为什么不可以有这样的竞争。正因为这样的关系,才会造就两支伟大的球队。”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