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第三届大超联赛战火点燃 揭幕战人大逆转西安交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1日晚,第三届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拉开战幕。经过两个赛季,大超联赛业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高校篮球赛事。在今天的开幕式上,4名征战CBA的大超球员回归校园舞台,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而随后的揭幕战中,中国人民大学队主场以80比71战胜西安交通大学队。

  本届大超联赛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新清主持。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
亲临赛场致辞,预祝第三届大超联赛圆满成功。参加本次开幕式的嘉宾还有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杨立国、副秘书长张燕军、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太合传媒总经理宋柯、NBA中国公司代表等。远在美国的NBA球星姚明为了表示对大超联赛的支持,特地为大超联赛拍摄宣传片,近期也将在CCTV5播出。

  经过两个赛季的发展,大超联赛业已成为中国最高水平的高校篮球赛事,并为职业联赛输送了大批优秀后备人才。截止目前,共有11名大超球员经过大超的洗礼,晋级CBA联赛,成为中国篮球的新兴力量,受到广大球迷的关注。其中人大的解立彬不仅获得CBA最佳新秀,同时还入选了国家

男篮。在今天的开幕式上,以解立彬、杨超为代表的4名大超球员重返大超赛场,成为焦点人物,完美诠释了开幕式“SUPERMAN RETURNS”(超人归来)的主题。中国人民大学为了感谢解立彬、杨超对人大男篮的贡献,更是在现场举行
球衣
纪念仪式。他们两人的7号、8号球衣将永远悬挂在人大的主场上空。

  进入第三个赛季的大超联赛形象焕然一新,在联赛赛制、球员培养和赛事包装等方面,大超锐意改革进取,为其他大学生体育赛事做出了榜样。在赛制方面,由于南北赛区各增加一支高校劲旅,第三届大超联赛的常规赛阶段由主客场制改为赛会制。这对大超的学生球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集中赛会的每天一场比赛,强度增大了不少,这对球员的体力是个极大的考验,势必也将增大联赛的精彩程度和比赛结果的偶然性。

  大超联赛两年来,已经培养了一批年轻球员,他们在CBA崭露头角。以杨超、解立彬为首的青年俊杰们,他们将大超的荣誉带到CBA赛场,将大超联赛的文化气息带给职业联赛。作为联赛的形象代表,杨超的横空出世,继解立彬之后,将大超联赛第二波更加强大的影响力推向社会。杨超的包装成功,标志的大超联赛造星计划走入正轨,今后在每个大超赛季结束后,凭借推广公司众辉体育的运作,将推荐大超的优秀球员到CBA、NBL等职业联赛球队试训。为更多有志向、有能力的年轻球员提供施展才华的机会,实现他们的篮球梦想。

  对于新赛季的大超联赛,众辉体育与中视体育达成战略合作意向,联合推广本项赛事。作为联赛的主播机构,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全力支持大超联赛的宣传推广工作。除了扩大联赛的电视转播力度,还通过赛事宣传片、新闻、专题报道等多方面包装大超联赛,使之成为国内高校赛事的典范。此外,大超联赛还创大学生体育赛事推广的先河,与国内顶尖娱乐公司--太合麦田娱乐公司合作,包装大超球员,重点推“星”,体育与娱乐完美结合,将成为新赛季大超联赛的又一亮点。(妖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