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遭封盖不减姚明篮下霸王地位 低命中率让人最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17 新浪体育
遭封盖不减姚明篮下霸王地位低命中率让人最担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火箭队今天继续他们的东部客场之旅,在上一场做客底特律告负后,球队这一次来到了纽约迎战尼克斯队,这也是两队本赛季在常规赛的第二次交手。

  姚明今天再次面对科里,在上一场两队的交手中,姚明在单场就送给了科里4次大火锅,并拿下35分和17个篮板。这也使得尼克斯本场比赛加强了对于姚明的防守,科里也在和
姚明的卡位中加强了对于位置的拼抢,姚明很难在比赛中要到特别舒服的位置,开场的第一次投篮就偏出了篮框。不过包夹也让姚明的传球天赋得到了发挥,霍华德接姚明的传球中投得分。

  由于中投手感不好,姚明在第一节面对科里的防守时改变了进攻的方式。他在右侧低位要球之后迅速转身突破往内线切入单手扣篮得分,这是全场比赛最为精彩的一个球。姚明在整个第一节亮点不多,在这节比赛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就被换下。

  姚明在第二节比赛开场后开始带领一帮替补迎战尼克斯队,这是目前

火箭队的基本战术,就是在第二节让姚明和麦蒂轮番带领替补球员和对手对抗。而本节比赛尼克斯队则改用由前超音速的
中锋
杰罗姆-詹姆斯来盯防姚明,面对这个曾经在新秀赛季羞辱过自己的对手姚明没有手软,他连续两次转身单打对手得分使得不得不再次换上科里来对付姚明。面对体重和力量上占据一定优势的科里,姚明在进行了强烈的身体对抗后中投手感不佳,他只能依靠一次又一次的站上罚球线来得分。半场结束后,姚明还是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5分。

  第三节开始后,姚明和麦蒂再次联手出现在场上,在开始没多久姚明就在内线接麦蒂的传球上篮得分,但这也是姚明在这一节投中的最后一球。球队一度在5分半钟之内只依靠姚明的罚球拿下1分,但是麦蒂为火箭拿下最后的7分确保了球队的领先优势。可惜的是姚明在这一节结束前被内特-罗宾逊的大帽不但让对手大涨士气而且也让自己的面部再次受伤。

  第四节比赛,尽管姚明在上一节结束前遭遇罗宾逊的大帽,但是范甘迪依旧坚持让姚明出现在场上。姚明在这一节显得过于急躁,他显然对于自己上节末的那个被封盖的球耿耿于怀,但是急躁情绪也让姚明的动作变形,他不但投篮不进而且还连续进攻犯规和失误。不过麦蒂连续的投篮命中确保了火箭在这一节的继续领先,范甘迪在比赛还剩下5分多种时再次换下姚明,他希望小巨人能够更冷静一点。

  一分钟后重新回到场上的姚明果然表现不同,他不但接斯潘诺里斯的妙传内线扣篮得分还在防守中送了克劳福德一记火锅。尽管姚明在这一节内线拿球机会不多,但他在线的策应给予了火箭很大的帮助,他的前场篮板还确保了火箭的二次进攻机会,而海德的三分也没有让火箭失望。姚明直到比赛结束都没有被换下,火箭最终也以97比90拿下尼克斯。

  姚明全场比赛14投6中罚球16罚14中拿下最高的26分并有9篮板3次封盖,他在内线依旧是其他球员难以逾越的障碍,大卫-李、科里、杰罗姆-詹姆斯以及卡托一共在姚明身上付出了12次犯规的代价。尽管在比赛中内特-罗宾逊的火锅让姚明很没有面子,但是在第四节的最关键时刻,仍然是姚明的得分和篮板确保了火箭队最后的胜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姚明已经连续几场比赛中投感觉不好,本场比赛14投6中的命中率显然不是姚明的正常发挥,到底是体力问题还是对新球的适应问题,姚明都需要找到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毕竟高命中率的投篮才是姚明的最强武器。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