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伤病将成为职业生涯转折点 这还不是百分之百的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7:48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1月19日报道 科比很忌讳有人提到自己的伤病,他用不可商量的口气在更衣室里对自己膝盖做过总结陈词:"我已经100%康复了,我现在已经能够达到手术前的水准。"

  科比把脸一黑,没人会自讨没趣地在这个问题上纠缠。如果想在今后的采访中吃白眼,别怕死,就这个问题继续提问,但是整个赛季科比都会对提这个问题的人装聋作哑。

  科比不说,湖人队的伤病康复专家弗格森先生也保持着一致的口径。这个爱尔兰人跟足球英超曼联俱乐部的主教练弗格森是老乡,他也很肯定地说:"科比的手术毫无疑问非常成功,他在这个夏天得到了专业的康复治疗。他现在膝盖和以前没有两样,他以前能够做到的事情,现在同样能够做到!"

  但是,其他人并不这么认为。帕特里克是《帕萨丁纳先锋报》的体育记者,今年54岁,看了整整25年湖人的篮球。帕特里克认为科比这个夏天的手术是一件大事,并不像科比演示得那么轻松,他说:"这个夏天的手术应该是一次不小的膝盖手术,而且是到了不得不做的地步。"正说话间,墙上的电视里正在播出奥尼尔即将做膝部手术,有可能缺席四到六周的新闻。帕特里克指着电视屏幕说:"科比的伤病肯定比奥尼尔的这次要严重,因为他休息了整整两个月。"

  帕特里克从科比加盟湖人以来就一直在跟踪报道,应该说他的判断比较准确,他认为科比并没有完全康复。"科比新赛季绝对比去年的身体状况要差很多,"帕特里克说,"他现在切入内线的速度没有以前快,突然加速时的动作和力量都没有达到以前的标准,而且他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把力量集中在膝盖部位,做出很多运动员都做不到的动作。这一切都是因为手术的影响。"

  德国记者Dean则说:"没有人能够从手术中完全康复,回到手术前100%的状态,那是不可能的事情!"Dean是德国篮球杂志《FIVE》的洛杉矶特派记者,他本人曾是职业篮球运动员,他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是在一次严重的伤病之后结束的,他所说的更具代表性,"首先从生理上来说,一个人在受伤以后他的受伤部位的运动机能受到创伤,无论怎么恢复或者修补都会比以前要差这是事实。另外,从心理上来讲,受伤以后的人都会有阴影,以前能够做到的技术动作,受伤后去完成都会有偏差。"

  虽然湖人队和科比都闭口不提在这个夏天的伤病问题,但越是这样的态度,越让人怀疑科比的伤病究竟有多重?他是否已经从手术中完全康复了呢?

  科比缺席了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那天恰逢美国的万圣节,很多乘兴而来的球迷在新赛季揭幕战中没有见到科比的身影,情绪多少受到了影响。那天湖人队虽然赢球,但是看台上的球迷在比分落后时还是整齐地喊出了"科比、科比、科比",当时科比正西装革履地坐在替补席后面一排上看着队友打球。湖人队的老板杰里·巴斯那天坐在包厢里看球,他一定对球迷的喊声印象深刻。在奥尼尔出走以后,湖人队还从来没有这么思念一个领袖人物。

  三天以后,第二个主场比赛中(对

超音速),洛杉矶的球迷惊喜地发现他们的英雄回到了先发阵容。这是科比手术以后的第一场比赛。整个暑假他都坐在板凳上看着队友进行季前赛,他没有经过任何热身赛,就把自己的复出日直接定在了常规赛的比赛日。那场比赛湖人赢得酣畅淋漓,科比自己得到了23分,奥多姆和卢克·沃顿也分别有28分和20分进账。不过细心的人会注意到科比那场比赛的失误次数---6次!他显然还没有完全从手术中恢复,或者说他选择复出的时间太仓促了!

  "他(科比)显然是将自己复出的时间提前了!他既然能够缺席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那就意味着他在暑假的手术不是一个小手术,康复时间还不够,"帕特里克这样认为,"但是球队迫于球迷的压力,或者说担心票房的影响,于是让科比提前复出了。"在帕特里克看来,让科比得到完全的康复比现在这样饮鸩止渴来得好。

  德国人Dean的讲话更直白:"科比不想让球迷感觉到自己已经从个人能力的巅峰状态开始滑落了,科比不想让他的对手们感觉他正经历着伤病的折磨,科比不想让记者们猜测他的能力,他希望自己永远是NBA的第一。但是,任何人都不可能永远维持着巅峰状态,乔丹也做不到这一点。科比的伤病或许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