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胜利难以解决活塞内部矛盾 怒吼天尊携众欲"造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7:27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郑鹏11月19日底特律报道 两连胜,对于桑德斯来说,真的有一种“久旱逢甘霖”的感觉。

  开季活塞的低迷,不但让桑德斯成为下课教练的热门人选,而且成为众多媒体口诛笔伐的主要对象。不过,桑德斯最怕的应该不是外界的评论,而是内部的矛盾。大本的离开其实就是活塞内部矛盾的一个缩影,也许这几个全明星球员之间没有任何问题,但并不是每
一个人都买桑德斯的账。

  拉希德就是最明显的一个。作为全队球迷人气最旺的球员,拉希德天生就爱摆一副大牌架子。赛前的更衣室,桑德斯正在黑板上画战术,电视上本来也是火箭上一场打公牛的录像。可是,拉希德并不想看这些东西,他也没和桑德斯打招呼,直接就把台换了,改看橄榄球比赛,由密歇根州大对阵俄亥俄州大。桑德斯回头看了拉希德一眼,没有说话。可是,拉希德并没有就此罢休,他又从汉密尔顿那里把手机抢了过来,然后开始玩起手机游戏来。后来桑德斯的话,也不知道他听进去多少。

  在拉希德的眼里,桑德斯简直成了空气。场下如此,场上更是有些“放肆”。比赛暂停时,桑德斯站在拉希德面前唠叨,拉希德竟然连正眼都没看桑德斯。他叉着腰看着远方,似乎没把教练的话当回事。如果说拉希德是大牌,还情有可原,那么穆罕默德对桑德斯做出的反应就同样耐人寻味了。第三节结束前8分47秒,穆罕默德强攻篮下,造成了姚明的个人第一次犯规,状态有回勇迹象。按理说,活塞应该会继续把他留在场上,可是桑德斯却又做出惊人的决定,他让老将戴维斯去替换穆罕默德。后者显然很不开心,他下场时,一直在摇头,就连桑德斯向他伸出手,他也没理会,嘴里一直咕哝着什么。最后,桑德斯只得尴尬地拍了一下穆罕默德的手背,算是完成鼓励了。

  这段时间,桑德斯一直强调会重用打球有激情、充满能量的球员。想法固然不错,但是也“得罪”了有些替补球员,尤其是阿根廷人德尔菲诺。由于只打了一年NBA的麦克西尔深得桑德斯宠爱,因此他的上场时间大幅度增加,德尔菲诺就只好靠边站了。

  不管怎么说,两连胜至少缓解了一下队内的矛盾。当桑德斯走出奥本山宫的时候,也能听到一两声球迷的欢呼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