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TNT名嘴变身成最大姚黑 连麦蒂受伤也要怪罪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活塞在客场败给活塞后,担任TNT两场评论员的肯尼-史密斯竟然把责任都推给姚明。他说姚明不是一个伟大的球员,而且麦蒂上赛季的背伤都是姚明造成的。

  肯尼-史密斯俨然成了一个头号的“姚黑”,他认为姚明不是一个“伟大的球员”,这倒没什么,但连麦蒂的伤都归到姚明头上,这却不敢苟同。

  史密斯说姚明不是伟大球员的论点来自“一个伟大的球员能帮助队友更出色,”姚明没有让麦蒂更出色,所以他不是“伟大的球员”。这句话是80年代有人用来评论乔丹的,但后来乔丹是不是伟大的球员已经不用多说。姚明或许现在还不能算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如果说他没有帮助队友却不那么有说服力。

  众所周知,姚明在场上并不自私,在现役NBA

中锋中,他的传球技术也还过得去。以姚明NBA第一的高度,他往内线一站,进可以攻,退可以传。就拿本赛季来说,姚明多次利用内外传球,然后给外线球员制造投篮好机会已经是一种常规打法。姚明在场时,他是
火箭
全场进攻的核心,场上的四人队友都可能接到他的传球。麦蒂本赛季表现不好,但姚明帮他制造的机会并不少,只是麦蒂无法投中罢了。

  也许姚明确实还不能说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毕竟他的NBA生涯才开始5年,就将“伟大”一词安在他身上并不合适。不过要将麦蒂的过失也归到姚明头上,亿万球迷可不会同意。先看看史密斯是怎么说的吧,“(麦蒂)空档出手投篮不中,64%的命中率,以及上赛季的背伤,这些大多是姚明的错”,史密斯是这么说的。

  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给你制造了空档,你投篮不中,还要怪别人?天理何在?命中率不高也怪姚明,这说得过去吗,难道姚明命中率高倒全是其他人的功劳了?上赛季背伤也怪姚明?是不是姚明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了麦蒂,把他给压伤了?

  史密斯在火箭打过球,爱之深,责之切,这情有可原。相信史密斯是喜欢姚明的,但将所有责任都推给姚明,却有些令人不解。姚明是人温和的人,他不会在这件事上跟史密斯较劲,也不会因此跟队友不和,但史密斯于心何忍呢?他的搭档巴克利当初是怎么说姚明的,结果亲了驴子的屁股。史密斯是不是想重蹈巴克利的覆辙呢?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