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33分16板难救主 火箭末节噩梦再现折戟奥本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1:03 新浪体育
姚明33分16板难救主火箭末节噩梦再现折戟奥本山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火箭(6胜4负)在客场以92-104不敌活塞(5胜5负)。

  火箭对活塞六连败,五年来未能在奥本山宫殿体育馆胜出。姚明得了33分16个篮板,但失误也达到8次,麦蒂24分,其他人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

  汉密尔顿为活塞拿下30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比卢普斯23分9次助攻,华莱士和普林斯各得15分,前者还抢下11个篮板。

  活塞在开场后气势很盛,比卢普斯一开场就三分命中,接着汉密尔顿中投得手,以5-0开局。姚明在开场后状态不佳,在首节打了4分钟后他才首次上篮得分。首节还有3分40秒时,活塞以23-14扩大优势。姚明下场休息后,麦蒂开始发威,他连续两次突破得分,第二次是面对两名球员的防守时强攻篮下,不但得手还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顶替姚明出场的穆托姆博表现也不错,他罚中两球后,火箭只落后2分。首节火箭只以23-24落后。

  

火箭替补发威,第二节很快为球队取得领先,巴蒂尔和帕吉特接连命中,接着赫德三分得手,火箭以11-0开始本节,一举以34-24扩大优势。从第二节末段算起,火箭完成了20-1的攻击波。姚明重新上场后也找到了感觉,他一人靠罚球连得4分后,火箭在本节还有5分11秒时以43-30取得13分的优势。本节还有1分47秒时,姚明勾手命中,火箭还有10分的优势。但最后一分多钟活塞打出10-2,在半场结束时一举将比分追成50-52。

  第三节两队进入拉锯战。姚明不断利用罚球得分,本节还有3分31秒时,姚明罚球连得4分,火箭以70-66领先。火箭此后连续两次被抢断,普林斯快攻扣篮得分后,活塞以74-72反超。关键时刻姚明在篮下策应,击地传球给赫德,后者跟上上篮得分后,火箭扳平比分,姚明此后又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火箭超出。姚明本节8罚全中,得了12分,火箭在三节过后以78-76领先。

  火箭不会打第四节的问题再度暴露。比赛还有8分22秒时,双方战成85平,但此后他们在近6分钟内未得一分,活塞打出一波13-0,在比赛还有2分31秒时以98-85取得13分的优势。姚明总算火箭投中一球,阿尔斯通也突破得分后,火箭将差距缩小到9分。可惜为时已晚,稳定的活塞不会给火箭翻盘的机会。

  [技术统计][直播实录][现场组图][活塞女郎]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